News

SAS 與PolyU SPEED合作培育數據分析人才

  •  
  •  
  •  

PolyU SPEED(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首度將先進的SAS分析工具融入課程,讓學生親身體驗和學習數據分析技能

 

SAS與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PolyU SPEED)今天宣佈正式於其應用科學(榮譽)理學士(統計及數據科學)學位課程中引入先進的SAS分析工具和服務,為解決現時以數據分析為主導的社會對專業數據分析人才的渴求,邁出重要一步。校園內已安裝一系列最新的SAS分析工具,包括Base SAS、SAS Enterprise Guide 及 SAS Enterprise Miner等,有助學生掌握進階的數據挖掘和分析技能。

PolyU SPEED應用科學(榮譽)理學士(統計及數據科學)課程學銜統籌魯文鋒博士表示:「在現今數碼資訊時代,數據分析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各類型的企業機構都對資訊分析人才熱切渴求。近年,愈來愈多不同行業和範疇的僱主,如銀行及金融服務業、電訊業、市場營銷、旅遊業和政府部門等,均要求員工擁有運用SAS分析工具的專業技能,而這個更趨勢不斷上升。因此,我們深信在課程中引入SAS分析工具,能滿足現在及未來以數據主導的社會需求,有效務實地加強學生的專業技能和知識。」

SAS香港總經理何偉信表示:「SAS一直致力支持本地教育機構培訓高質素專業數據分析人才,透過我們的優秀技術及解決方案,為學生提供新機遇,進一步提升他們的分析技能,協助他們培養商業分析和數據挖掘方面的職業志向。」

SAS不單為PolyU SPEED學系提供工具和解決方案,同時為學院職員和學生提供全面的支援。除了SAS® Global Certification Program專業認證計劃的教材、評估和模擬考試,SAS更提供校內考試及SAS® University Edition軟件和電子學習平台,讓學生能隨時隨地自行學習。SAS所有教材均包含最新知識及實際應用內容,為學生提供更有效的學習體驗。SAS® University Edition和電子學習課程更讓學生隨時隨地學習和實踐數據分析知識及技巧。

魯博士注意到在引入SAS工具後有顯著的分別。以往,學生只能在政府和商業機構工作,才可獲得數據管理和分析的實踐經驗,唯這些實習機會有限。隨著引入SAS的工具,學生便可於學期內無時無刻累積其數據分析技能。

魯博士相信,要構建一個有效、專門及相關的數碼智能城市,商業分析和數據挖掘至關重要,因此數據分析人才對我們的未來發展不可或缺。

對SAS工具熟練的技能對畢業生尤其重要,將大大提高他們在數據科學領域求職的競爭優勢。這些技能亦為有意在數據分析方面繼續進修發展的人士舖路,讓他們可透過參與廣泛認可的SAS® Global Certification Program專業認證計劃,進一步加強相關的專業知識。

展望將來,透過SAS的技術和解決方案,PolyU SPEED將會繼續推動本地高質素分析人才發展,致力協助下一代裝備自己,獲取更尖端的數據分析技能和知識。

 

PolyU SPEED 簡介

理大專業進修學院 (PolyU SPEED) 成立於1999年,為香港一所提供優質持續教育的自資高等院校。學院除了開辦全日制及兼讀制的理大專業進修學院及理大學銜榮譽學士學位銜接課程外,亦與知名海外大學合作,在香港開辦海外學銜課程。學院同時開辦不同類型的短期課程,為社會上各界別的人士提供終身學習機會。

 

SAS簡介

SAS是全球領先的商業分析軟件與服務供應商,也是商業智能市場中最大獨立廠商。透過包含在一個整合框架中的眾多創新解決方案,SAS協助全球超過 80,000家用戶可以在更短時間作出更完善的決策,從而提升表現,創優增值。自1976年以來,SAS一直為全球客戶提供 THE POWER TO KNOW®SAS 以及其他所有SAS Institute Inc.的產品及服務名稱均為註冊商標,或是SAS Institute Inc.在美國及其他國家®顯示美國註冊的商標。其他品牌及產品名稱為其他公司的商標。版權所有© 2016 SAS Institute Inc. 保留所有權利。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