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Reports

AIG網絡安全圓桌會議 點示香港網絡攻擊形勢

  •  
  •  
  •  

網絡攻擊肆虐全球,資安專家指出全球企業只有兩類,一類是遭受了攻擊的企業,另一類是遭受了攻擊已沒有察覺的企業。雖然說法誇張,然而根據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資料顯示,涉及電腦保安事故數字對比2009及2016年,幾年間上升了4倍,案件大幅上升。

 

近期網絡攻擊多以企業的重要數據作為目標,加密後對企業進行勒索,除了造成金錢上的損失外,更會嚴重影響品牌形象,損害客戶信心。AIG作為網絡保險的服務供應商,發現相對歐美地區公司,亞洲地區的公司對於防範網絡攻擊的安全意識較低,忽視網絡攻擊對財務、法律及品牌的影響,以致一旦發生事故,除了業務停頓造成的損失,法律、公關顧問費一系列的善後工作均會產生一筆額外的費用,平均需花上額外的3.3百萬美元。

 

網絡保險市場需求上升

 

全球網絡保險市場需求上升,總值達20億美元,AIG在網絡保險的受保人中每年平均20%-25%的增長。香港AIG大中華地區金融保險部及大中華、南韓及日本專業責任保險經理Cynthia Sze表示:「企業以為網絡攻擊只會影響到個別地區的業務,事實上當駭客組織成功入侵資料庫,會直接影響企業業務。例如酒店的客戶資料來自多國,一旦被盜取,絶對非個別事件。而且部份企業缺乏網絡事故方面的業務連續性計劃,在突發事件發生時未能及時作出反應,即使有相關計劃亦沒有定期檢視以應對日新月異的網絡攻擊,做到發生事故可迅速作出反應。試想像,事故發生72小時後才通知客戶會讓客戶如何想。因此亞洲地區企業面對網絡安全認識仍有待提高。」

 

CyberEdge®方案保障企業免受損失

 

AIG有見於市場需求,為企業提供CyberEdge®方案。CyberEdge®是一套專為網絡相關而設的風險管理方案,助企業面對因網絡威脅造成的數據遺失、保安失效、業務停頓造成的損失給予一層信心及保障。AIG更會為企業提供24小時專業支援熱線,專業的技術團隊可以作為企業的強力後援,事故發生後給予即時迅速的危機應對策略。

CyberEdge®方案涵蓋範圍:

  • 個人資料責任-個人私隱資料外洩/數據保護
  • 企業資料責任-企業資訊外洩
  • 因外判服務而造成的數據外洩
  • 數據保安
  • 保安費用:因監管機構、調查及檢控所需的費用

*有關條文以AIG官方條文為準,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