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hinxtra推全港物聯網專用網絡

  •  
  •  
  •  

Thinxtra宣布獲得基石投資者的肯定,投資其澳洲和新西蘭物聯網(IoT)網絡並完成部署,同時將於香港推出首個本地物聯網專用網絡,協助香港作好準備迎接物聯網的來臨。

Thinxtra的物聯網網絡建基於Sigfox技術,具備全面的功能,能夠大大提高能源效益及增加生產力,為企業、政府和社區節省資源。

Thinxtra的物聯網網絡和解決方案能夠在低頻寬上遙距和廉價地收發簡短訊息,主要用途包括:儀表讀數、質量測量,監測全球定位系統、溫度、動態、存取、振動及電源的狀態。除此之外,網絡亦能更有效地監測耗水量,讓公用事業能近乎實時檢測和減少漏水;更了解物流和交通堵塞情況,推動善用燃料和智慧城市發展。

 

大多數物聯網用例需要採用無線傳感器來發送簡短訊息。不少公司仍然在傳統網絡上部署連接裝置,所以必須面對昂貴定價、高功耗以及複雜的部署和維護程序。通過使用Thinxtra的專用物聯網的新型無線網絡,投資回報率和創造價值得以提高,並革新香港的物聯網發展。

Thinxtra亞洲董事總經理Murray Hankinson表示:「低成本、低功耗及遠距離的物聯網網絡助我們部署簡單的解決方案,令香港的城市更智慧、建築物更節能、生產力更高,並減少交通堵塞及改善市民健康。我們與行業、政府及社區合作,致力提高服務效率,深入了解客戶需要以達致更優質的服務成果,而他們在供應鏈、風險及管治方面所遇到的問題亦已得到解決。可持續發展的智慧城市對香港的商業和社區是非常重要。」

Thinxtra亞洲董事總經理Murray Hankinson

他續道:「Thinxtra已與全球超過150多家本地企業合作,我們將集思廣益,利用其網絡技術提升香港多個行業的營運效率,例如:

  • 智能水錶能偵測滲漏問題;
  • 智慧物流解決方案提供冷鏈物流技術追蹤食品運送,以減少浪費。」

Thinxtra的物聯網網絡以最低功耗下提供最低連接性,讓裝置連到雲端,並配合藍牙、無線射頻識別(RFID)、2G、3G、4G和Wifi技術。Thinxtra物聯網採用開放的系統為Sigfox全球網絡的延伸,建基於非屬於現有電訊網絡的天線和基站基礎設施。

Thinxtra行政總裁Loic Barancourt對這次合作表示高興:「除了建立和監測澳洲、新西蘭和香港的全地區性網絡外,我們希望成為廣大物聯網的推動者,提供全面的端到端物聯網解決方案,以非常低的成本解決周期性的功耗問題。我們將成為物聯網的低功率廣域網絡的最佳選擇。」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