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CCW Global橫琴試行Tap & Go「拍住賞」流動支付

  •  
  •  
  •  

香港電訊PCCW Global與珠海大橫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大橫琴科技)合作,探討於珠海、香港及澳門所在的大灣區內推動多元貨幣Tap & Go「拍住賞」流動支付的技術及規管可行性,從而刺激區內電子商貿、貿易及旅遊的發展。

 

Tap & Go「拍住賞」服務現時由香港電訊集團旗下成員之一的HKT Payment Limited提供,於2016年獲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儲值支付工具》牌照(《儲值支付工具牌照》號碼:SVF0002)。

 

Tap & Go「拍住賞」讓消費者及商戶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實現無現金交易。交易過程只需使用具備NFC功能手機內的全功能SIM卡,或利用有NFC功能的Tap & Go「拍住賞」卡。於香港,Tap & Go「拍住賞」用戶可透過40多家指定銀行轉賬為賬戶增值,或以信用卡轉賬,或於本地超過2,000個的增值地點以現金進行增值。

 

用戶可透過POS裝置、QR碼及應用程式,以Tap & Go「拍住賞」支付網上或傳統的實體店鋪交易。Tap & Go「拍住賞」亦支持即時點對點轉賬及傳統的主卡轉賬至附屬卡,以及與學校、大型屋苑或會所的管理系統整合。

 

PCCW Global環球營銷高級副總裁徐家輝先生表示:「不論來自那一個國家,或使用何種貨幣,均可利用Tap & Go『拍住賞』支付產品及服務。現時兌換不同貨幣為旅客及商戶帶來不便,Tap & Go『拍住賞』可克服利用不同貨幣付款所產生的問題。」

 

徐先生續稱:「PCCW Global與大橫琴科技將會緊密合作,確保在先進技術應用的框架內採納適當的規管措施。」

 

今次合作是PCCW Global與大橫琴科技於今年3月所簽署的協議的延續,雙方會探討將橫琴發展成為一個環球商業及通訊樞紐的技術及規管可行性,藉此吸引外資及透過最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技術支援企業客戶、初創企業及高科技的科研中心。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