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高通強攻Mobile PC 搶Intel市佔率

  •  
  •  
  •  

在香港每年一度舉行的Qualcomm 4G/5G 峰會 (4G/5G Summit)上,Qualcomn再一次強調全力進攻Mobile PC市場。

高通科技(Qualcomn Technologies Inc)全球產品市場營銷副總裁Don McGuire指出:「我們肯定會從Intel手上取去他們的市場佔有率,當然Mobile PC是一個潮流大趨勢。」他更表示,未來5年會有額外多10億人連接流動網絡,現在大家第一台連接流動網絡的裝置是手機,第二台應該就是Mobile PC了。

高通科技(Qualcomn Technologies Inc)全球產品市場營銷副總裁Don McGuire(左一)與微軟電訊生態體系主管Pete Bernard(右一)。

早前今年6月,高通便公佈Snapdragon 835流動PC平台,並夥拍Microsoft,讓Snapdragon 835處理器應用在Windows 10的手提電腦及平板電腦上。高通宣稱利用高通流動PC平台有四大特點:

  1. 高達1Gbps的高速上網體驗。
  2. 採用晶片組10nm製程,更快更低耗能。
  3. 超長電池壽命,比傳統多50%。
  4. 在modern standby,有4至5倍效能改善。

微軟電訊生態體系主管Pete Bernard強調,微軟一直奉行「行動優先,雲端至上」(Mobile First, Cloud First)發展策略,利用該公司在流動技術上的優勢,與合作夥伴在整體產業規模上一齊成長,讓越來越多人利用裝置連接流動網絡,這就是微軟發展Mobile PC市場的策略。

由此可見,縱橫PC市場20多年的Wintel聯盟(Windows+Intel)正在瓦解。看來高通的強勢入侵,勢必令未來的PC市場更令人期待,大量流動技術整合PC產業,為未來PC市場迎接另一個高峰。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