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acebook成效型方案創新商機

  •  
  •  
  •  

新零售時代來臨,消費者的購買模式與從前大相逕庭。Facebook今天在香港舉辦「Discover Growth」研討會,探討最新消費趨勢及企業如何透過Facebook找到有利業務發展的機會,並發掘潛在客戶群,開創商機。

 

流動裝置無所不在的影響力,讓手機成為72%用戶搜尋產品的主要裝置[1]。根據Facebook調查,60% 的 Instagram 用戶表示他們會利用這個平台尋找新產品,其中 75% 的用戶更表示自己曾因為受到貼文的影響而採取行動[2]。

 

消費者透過手機獲取商品資訊,最終可能在各種渠道進行購買,如何整合跨平台與跨裝置的資訊,讓商品找到對的顧客,是企業拓展業務的關鍵。

 

Facebook 每個月有超過20億的用戶以真實身分在Facebook上互動,當中的大數據有助了解如何協助產品找到理想用戶。配合精準且多元的數據及購買意欲,Facebook能夠依照企業的行銷目標,觸及有價值的潛在客戶群 。企業若能掌握精準的資訊與顧客購買意欲,主動觸及業務上的重要消費者,便可有效地轉換成實際銷售。

 

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表示:「消費者『發現、互動、決策』的購買模式經歷了巨大變化。成功的企業不再是等待顧客找上門,而是把資源投放在購買模式的早期階段,早一步接觸消費者,從而吸納新顧客。他們不會站在購買模式的最後階段等待顧客。這些企業讓產品尋找顧客,而不是等待顧客尋找產品。」

Facebook推出的成效型產品解決方案特點:

  1. 串連顧客資料,吸納新顧客:Facebook可讓企業使用從自家網站、應用程式或商店收集重要的顧客資訊,綜合Facebook龐大的用戶資訊,幫助企業獲得最有價值的新顧客。
  2. 讓產品找到理想客戶群:成功的企業知道消費模式起了重大變化,不會再等待生意找上門,而是利用 Facebook 的動態廣告,率先在用戶找到所需商品前展示合適的產品,主動出擊。
  3. 吸引目光,轉化行動,一氣呵成:現今的消費者希望獲得精彩奪目又順暢的流動體驗,跟商家聯繫時尤甚。Facebook 的廣告格式是針對流動裝置而設計,可在顧客最常用的應用程式(例如 Facebook、Instagram、Audience Network 和 Messenger)上提供無縫的使用體驗。
  4. 提高網絡與實體渠道的銷售業績:Facebook 特意為點對點行銷打造了「動態廣告」及「名單型廣告」等解決方案,可透過流動裝置有效提高網絡與實體渠道的銷售業績。行銷人員還能利用「離線轉換」,有效衡量網絡廣告對實體渠道銷量造成的影響。

 

國泰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希望吸引那些曾在其網站進行搜索,及有旅遊意向的潛在顧客。旅遊類動態廣告(dynamic ads for travel)讓國泰航空可以自動把曾經瀏覽其網站的訪客設定為目標顧客,並向他們展示曾經尋找的旅遊路線。這些廣告包含了一張他們曾搜尋的目的地城市的圖片,從而吸引顧客採取行動。同時包括一個「現在預訂」的按鈕,可直接把顧客連接至國泰的訂票網站。透過此廣告計劃,超過300條國泰航線的預訂錄得增長,部分更增加了16倍,每次動作成本亦降低了15%。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