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msung第一季度營業利潤將達147億美元 晶片收入倍升

  •  
  •  
  •  

三星電子發佈了該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初步財報。該公司表示,當季運營利潤將有望同比增長57.58%,再創歷史新高。

 

比同期增長超1.5倍

三星電子表示,公司第一季度的運營利潤將有望達到15.6萬億韓元(約合146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9.89萬億韓元增長57.58%;營收有望同比增長18.69%,從上年同期的50.5萬億韓元增至60萬億韓元。三星電子第一季度的運營利潤超出市場預期。韓聯社旗下金融部門Yonhap Infomax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韓國20家證券機構當前平均預計三星電子第一季度的運營利潤為14.5萬億韓元(約合137億美元),同比增長46%。

三星電子在初步財報中未提供凈利潤數據,以及每個部門的業績情況。按照計劃,該公司將於本月底發佈第一季度正式財報。受第一季度業績有望超市場預期的推動,三星電子股價在周四上漲3.88%,報收於243.7萬韓元。在三星電子股價去年11月創出287.6萬韓元的歷史新高之後,因為擔心智能手機市場飽和以及配件需求將會下滑,三星電子股價在今年已累計下滑了7%左右。

受益於晶片業務

外媒分析認為,三星電子第一季度運營利潤再創歷史新高,主要得益於全球存儲晶片市場前所未有的增長,將會抵消智能手機和相關配件業務銷售放緩的影響。半導體業務如今已超過智能手機業務,成為三星電子最重要的業務。預計該業務第一季度運營利潤將佔到三星電子整體運營利潤的四分之三。市場分析師預計,三星電子每銷售1美元的DRAM內存晶片,能夠獲得大約0.7美元的運營利潤。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