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8「亞太商業論壇」完滿結束

  •  
  •  
  •  

首次於香港舉行的「亞太商業論壇」,於2018年4月10日至11日圓滿結束。論壇由數碼港及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合辦,旨在透過商界企業的參與,促進亞太地區發展共融和可持續社會。

 

是次論壇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大力支持,以「利用科技、創新和融資,促進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為題,雲集亞太區首屈一指的行業領袖,就如何鼓勵各行各業發揮創新意念、推動科技及融資發展等範疇發表真知灼見。

多所知名企業和領導人出席

為期兩天的論壇,雲集亞洲多國政府決策者、商界及學術領袖,包括「亞太經社會」Sustainable Business Network行政會議主席Mahbubur RAHMAN先生、聯合國副秘書長兼亞太經社會執行秘書Shamshad AKHTAR、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論壇的業界領袖來自畢馬威、微軟、滙豐銀行等企業,就培育亞洲初創企業生態圈、智慧能源如何影響可持續發展、人工智能的應用和影響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及交流。

續討論如何推動數碼轉型

論壇上其中一個重要議題包括探討如何透過大數據、雲端運算等數碼科技,把握一帶一路國政中帶來的跨國、跨界別合作機遇,推動數據樞紐的發展及供應鏈轉型,透過搭建「數字絲綢之路」,促進區內貿易發展。香港是亞洲地區的重要數碼樞紐之一,而數碼港作為香港的數碼科技旗艦,一直致力領導及推動本港數碼科技創新,透過全方位的創新創業支援及增值服務,為企業及新創數碼科技公司牽線搭橋,締造合作機會,培育新經濟下的人才,促進業界升級轉型。

數字絲綢之路新啓發

數碼港主席兼聯合國亞太經社會工商諮詢理事會副主席林家禮表示:「亞太區是一個龐大並具多樣性的重要經濟區域,隨著創新科技急速發展,超越地理界限,數碼化為不同行業帶來革命性影響,企業對數碼轉型的需要亦與日俱增。數碼港將繼續促進香港企業數碼轉型,推動數碼科技發展及『數字絲綢之路』倡議,啓發數碼創新的方向和策略,為區內國家帶來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機遇。」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

 

「亞太商業論壇」結束後,緊接而來是將於4月12日至13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18互聯網經濟峰會」。峰會由數碼港及特區政府合辦,將進一步聚焦數碼經濟,以「新經濟•新動力」為主題,匯聚跨國科企、互聯網龍頭企業、商界翹楚、科創新星等,探討行業趨勢和策略定位,分享業界案例和成功例子,共同把握新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