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信和集團中移動香港合作 以NB-IoT及5G打造智慧城市

  •  
  •  
  •  

信和集團與中國移動香港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通過多元化的合作與PRE-5G 基建,在信和集團旗下住宅及商場物業推出一系列採用中國移動香港的窄頻物聯網 (NB-IoT) 解決方案,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商場以及智能物業管理應用,攜手創建香港成為智慧城市,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創新科技推動社會發展

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認為雙方的合作不單只為集團客戶及消費者帶來更優質的生活體驗,同時亦配合國家和香港特區政府以創新科技推動社會發展的理念。他表示:「全球多國已經定下創新及科技發展藍圖,香港要保持國際競爭力,必須在創新科技發展上加大力度。我們期待按照雙方訂出的時間表,在集團旗下物業逐步落實各項科技設施,推動香港朝著成為智慧城市的目標邁進。」

在有關合作協議下,集團將把最新的物聯網及大數據技術用於旗下多個物業項目,以加深商業用戶體驗,提升物業管理效率以及環保節能效益。

推進香港未來5G發展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認為於未來5年,整個社會將加快邁進數碼時代,而物聯網、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是未來新機遇。他指出:「5G的推進與發展是構建智慧香港的重要元素。中國移動香港亦刻不容緩,積極開發5G流動服務應用,推進香港未來5G流動通訊網絡發展,為未來萬物互聯做好準備。雙方是次合作不僅有助擴大信和集團的物業網絡覆蓋,亦能配合該集團的需要及未來發展。」今年3月,中國移動香港是第一家流動網絡營運商成功獲得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的5G技術測試許可證,並落實於第二季內正式運用5G測試頻譜展開網絡商用設備的實驗室測試。

雙方計劃以奧海城作為展示場地,設置智慧家居 (Smart Home) 示範單位,以及適用於工商業及停車場等各類物業的NB-IoT解決方案及其他智能應用方案,展示如何以高新技術來改善住客的生活體驗及客戶的工作模式。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