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acebook#SheMeansBusiness新合作夥伴

  •  
  •  
  •  

Facebook 早前宣布本地創意企業「蘇杭街一號」旗下的The Jervois Network 加入成為 #SheMeansBusiness的香港合作夥伴。#SheMeansBusiness為一項全球性計劃,旨在支持女性創業家和擁有自家業務的女性,幫助她們建立寶貴人脈及提供數碼工具和資源。

#SheMeansBusiness踏入第三年,Facebook為繼續支持本港女性創業,除了加入新合作夥伴外,培訓課程也將繼續擴大,並增加培訓內容,包括Facebook Messenger的應用等,協助女創業家掌握在網上建立和發展業務所需的知識、人脈、技能和科技。此外,#SheMeansBusiness平台亦推出一個全新的資源中心,讓有志創業的女性獲取有用的課程、免費工具和下載內容來協助她們實現抱負。

#SheMeansBusiness 將聯同計劃的兩間合作夥伴The Jervois Network和香港婦女基金會(The Women’s Foundation, Hong Kong),在未來12個月內協辦超過10次工作坊。工作坊將邀請不同女企業家分享她們的成功故事和見解。香港婦女基金會是Facebook的#SheMeansBusiness 計劃在香港的首個合作夥伴。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越來越多香港女性希望可以實踐她們的創業夢想,Facebook為了支持這些先行者,特別推出 #SheMeansBusiness計劃。過去兩年來,#SheMeansBusiness透過提供培訓和線上資源,支持香港女性,為女性創業者提供了新的機會和想法。我們歡迎新合作夥伴加入,和Facebook一起為香港的女性創業者貢獻一己之力。」

The Jervois Network共同創辦人羅永聰。

The Jervois Network共同創辦人羅永聰表示:「我們很榮幸以Facebook新的社會公益合作夥伴身份參與#SheMeansBusiness。我相信此計劃不單啟發更強的女性創業精神,更能為我們心愛的社區帶來更多希望和活力。」

為香港社區創造社商價值

The Jervois Network由蘇杭街一號營運,是一個致力為香港社區創造社商價值的專業人士社群,關注議題包括性別平等,尤其是倡議女性在商界及社會的領導角色、宣傳本地文化及協助青年初創企業發展。

Facebook香港與The Jervois Network於5月17日協辦論壇及工作坊給超過100位本地女創業者及商業領袖,以作為合作的首個策劃。活動當日嘉賓講者包括Mi Ming Mart創辦人袁彌明、Herbs’Oil Hawaii負責人Tata Miyamoto及Vriko Kwok。

關於#SheMeansBusiness

#SheMeansBusiness自2016年起於19個國家推出,全球超過42,000位女性創業者參與該計劃舉辦的培訓課程,超過50,000家企業參與線上培訓並與40間非牟利機構合作。在香港,#SheMeansBusiness計劃的合作夥伴香港婦女基金會於過去兩年籌辦多場線下工作坊,為數百位女性創業者提供培訓。該計劃在本港並獲得以下機構的支持:Bloom、數碼港、香港記者協會、香港科技園、香港貿發局、香港無線科技商會、iDendron、投資推廣署、互聯網專業協會及WHub。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