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管理平台CERTOM聯手美業界 推區塊鏈認證平台

  •  
  •  
  •  

區塊鏈信用資訊管理平台CERTOM宣佈與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商會)及美業界不同的合作機構,包括專業機構、培訓機構、發證機構、品牌商、批發商及商戶達成合作,為美業界提供區塊鏈證書技術平台,加強認證證書有效性,為業界整個生態環境帶來進步及生機。

區塊鏈認證技術

CERTOM透過協助證書發出機構以區塊鏈技術提升證書的防偽性、可追溯性及應用性,提升消費者對美業界專業培訓及認證的認識及信任,鼓勵業界持續進修,創造互信互惠的營商環境。此次合作結合商會及美業界合作機構的專業知識,以及CERTOM的區塊鏈技術優勢,為美業界及消費者帶來突破性的區塊鏈證書管理及查核技術。與CERTOM合作的證書發出機構可以利用圖像化的證書管理軟件平台去審批、發出、管理及延續區塊鏈證書,向合資格的證書申請者提供無法篡改、容易查核的區塊鏈電子證書,協助證書持有人向消費者、僱主以及金融機構展示個人的專業性及可靠性,從而建立互信及合作的基礎。

延伸至交易週轉

此外,僱用持有CERTOM區塊鏈證書的從業員商戶將可獲得由CERTOM合作金融機構提供的特惠金融服務,讓信用咭交易的收款時間比現時行業平均水平快逾十倍,而融資的利息成本亦可降低近半。

 

CERTOM聯合創辦人何朗曦 (Samso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為香港美業界提供CERTOM的區塊鏈證書技術平台,並與商會、合作的培訓及發證機構一同以區塊鏈證書協助專業可靠的從業員及商戶更輕易獲得消費者、金融機構及社會各界的信任及支持。CERTOM正持續努力與美業界不同的機構展開更為深入的合作,一同以創新科技構建互信互惠的營商環境。」

 

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會長江樹林 (Forest)說:「美業界一直致力投放資源培訓從業員以獲取專業認證,為消費者提供專業可靠的產品及服務。我們很高興可以和CERTOM合作,採用區塊鏈科技協助我們的合作機構為我們的會員提供區塊鏈證書,讓會員商戶更輕易獲得社會各界的信任及支持,我們期望美業界的朋友可以把握區塊鏈為我們帶來的機遇,一同為消費者及業界的持續發展努力。」

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副教授周昭瀧博士在場講解區塊鏈的應用。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