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 #141 【2019科技大預測】

  •  
  •  
  •  

工業革命4.0起飛、人工智能普及、工作模式轉型,不少企業紛紛尋求轉型,務求在雲端年代下抵抗數碼化的洪流衝擊;區塊鏈技術日漸成熟,其「去中介化」特色備受各大企業、公營機構所重視。本刊詳細剖析2019年數項主要科技趨勢,提示業界應如何部署,迎接新一年的競爭。

人物專訪: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

擁有49年歷史的香港電腦學會(HKCS)去年進行改組,整合為四大專家小組,分別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網絡安全及企業架構,迎接數碼科技新發展。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表示:「四大專家小組能集中心力,更精確反映會員的關注點及資訊科技的最新發展趨勢。」

科技與投資:內地新經濟科企虛火 難支撐中港經濟

2018年中港樓市在多年火速上升後終於下滑,接連影響多家內地房地產企業的業績,有內房企業已不求盈利,只求「活下去」。市場高呼舊經濟的芳華已過,紛紛期盼新經濟公司接力推動中國放緩的經濟增長。

今年10月17日在深圳舉行的《新經濟企業的創新與發展路徑》論壇,強調新經濟企業一定要有核心技術,可見大家都知悉問題所在。

特別報告

Apple Solution x VMware數位轉型方案
助Honda高科技革新傳統產業

數碼經濟年代下,若企業內部架構不與時 並進,縱然是百年老業都難以流芳百 世。著名日本汽車廠商Honda Motor (China) Co., Ltd擁有對市場和大環境的前瞻性,決定 大刀闊斧,全面改革內部IT架構。Honda引入 VMware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成功於短短半年內改革 其IT架構,不單在營運上更靈活方便且減省工 作流程,更重要的是節省大量IT開支,企業效 率得以全面改善。

左起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有限公司業務行政部經理鍾慧敏 (Daphne)及蘋果方案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浩健 (Dennis),共同講解如何借助數位轉型方案為Honda進行大規模IT改革。

INGRAM ONE香港站 頂級廠商雲集 來賓滿載而歸

全球著名IT產品及服務分銷商Ingram Micro主辦「Ingram ONE – 香港站」大會,已於11月29日圓滿結束。大會設有多個技術論壇及解決方案展示區,吸引逾600位來賓出席。是次活動不但內容豐富,還讓本地企業與IT廠商直接交流,向科技專家洽談最佳實踐方案,促成不少商機。


房地產科技抬頭 推動智慧城市

亞太區房地產高峰會MIPIM Asia 2018月前假香港舉行,超過36個國家、570間企業、逾900位行業領 袖,探討未來城市發展和投資機遇。是 次峰會關注議題如科技發展及貿易戰形 勢等,並邀請超過90位講者展開一連串 的主題演講、研討會及報告,研究房地 產科技與智慧城市的發展。

Google地理信息科學家Ed Parsons於會議上討論房地產科技對未來的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
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 電子產權需求上升
香港電訊夥AWS 推診所管理系統
三大絕招抗壓 無懼表現失常
智能自助軟雪糕機 登陸香港
物聯網帶動邊緣運算前進

IT PRO電子版~電子閱讀新體驗

IT PRO電子版!香港、台灣讀者可以在Kono網上書店及應用程式訂閱收看IT PRO月刊,特別感謝台灣讀者支持。

訂閱電子版 https://www.thekono.com/magazines/5c16649eb86da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