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Reports

Apple Solution x VMware數位轉型方案 助Honda高科技革新傳統產業

  •  
  •  
  •  

數碼經濟年代下,若企業內部架構不與時並進,縱然是百年老業都難以流芳百世。著名日本汽車廠商Honda Motor (China)Co., Ltd擁有對市場和大環境的前瞻性,決定大刀闊斧,全面改革內部IT架構。Honda引入VMware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Infrastructure,HCI),成功於短短半年內改革其IT架構,不單在營運上更靈活方便且減省工作流程,更重要的是節省大量IT開支,企業效率得以全面改善。

左起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有限公司業務行政部經理鍾慧敏(Daphne)及蘋果方案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浩健(Dennis),他們共同講解如何借助數位轉型方案為Honda進行大規模IT改革。

傳統IT架構日漸淘汰 數位轉型方案成現今新趨勢

歷史悠久的巨企Honda與大部分百年傳統企業一樣,於IT管理上有共同弊處:傳統數據中心架構或整體企業架構由伺服器(Server)、儲存(Storage)及網絡(Network)三部分所組成,因此企業內部資源、實體空間、人手和電力等令企業造成無形負擔。企業使用傳統架構時主要受兩大困擾:一、以上三大組合只能各自管理,沒有統一平台監管以致IT人員工作量增加;二、當超過負載時,企業須考慮把整台硬件更換,導致維護和營運成本大幅增加。有見及此,經過Apple Solution為Honda作出專業及詳細評估後,決定以VMware超融合方案及Dell EMC VxRail為起始,而HCI徹底為Honda基礎IT架構進行大改革,帶來全新面貌。

● VMware超融合方案主要分成三部分,VMwa r e軟件、Dell EMCVxRail數據保護軟件及管理。

超融合方案助Honda IT轉型全速前進

在芸芸超融合方案中,為何選用Dell EMC VxRail,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有限公司業務行政部經理鍾慧敏(Daphne)表示:「Dell EMC VxRail結合了Dell EMC和VMware各自最頂尖的科技,把VMware的vSAN超融合架構技術放入VxRail,以硬件形式作為企業基礎設備。VxRail的最大優勢是只需安裝一套產品就能一次性解決軟件和硬件問題,2U機型為企業帶來靈活簡易的擴充性,無需設置機房同時全面釋放辦公室空間,非常適合我們不斷擴張的業務。」她補充,HCI結合了伺服器、儲存及網絡三大部分,IT人員只需利用儀表板(Dashboard)單一平台就能管理整體架構,大大減輕了Honda的IT人員工作量。VxRail Manager控制台中的RecoveryPoint for VMs及Data Protection Suite for VMware能一次性滿足IT架構需要。

HCI採用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主要幫助Honda針對各式各樣的工作負載要求提供所需的效能、可靠性與操作彈性,在架構功能上可做到縮短反應時間至2倍;每秒輸入/輸出操作(IOPS)快2倍;預測反應時間快9倍;持續反應時間少於1毫秒等各項優勢。

VxRail應用程式及vSAN Ready Nodes的靈活度、簡易度、彈性部署等功能有效改善IT基礎架構。

以Honda為例,企業在轉型上最重要的是從小規模開始逐漸擴充而非完全放棄原有架構,VxRail應用裝置以最少3節點為起點,為輕鬆擴充容量和效能,VxRail可最多擴充至64個節點。單一節點擴充與儲存容量擴充能力也提供可預期的「隨成長付費」方式,以利日後業務發展需要,無須預先規劃也能進一步實行垂直或水平擴充。

Honda半年內輕鬆應對轉型浪潮 致力強化ERP效益

作為汽車界的翹楚Honda,其管理層極具慧眼,深知IT架構進行改革乃是必然。Daphne表示:「Honda作為汽車界巨頭,每天涉及訂單、採購、物流等龐大的數據量,使用VxRail可幫助我們的ERP(企業資源管理系統)運行得更快及穩定;雲端化亦使我們擁有更靈活的部署。」她續指,優化的ERP系統簡易地追蹤所有材料、組裝及生產訂單,從而令總公司冀望在2020年前全面實行數碼化,固此在2018年初啟動是次的改革工程。

「只需半年時間,就能把原有碎片化的伺服器、儲存及網絡,以超融合架構運行以實現一體化。」Daphne說。自採用VxRail後,IT部門同事工作負荷量減輕不少,能夠撥出更多時間、資源和精神在推動業務創新。此外,在寸金尺土的辦公室裏,HCI為企業釋放更多實體空間,如實體伺服器轉為輕巧的2U機型。橫向擴展儲存(Scale-out Storage)即使在IT負載增長下仍能靈活地以叢集(Cluster)形式加入更多ESXi機箱,因而廣受企業歡迎及採用。「傳統架構的模式往往在添置後均有用不盡的資源,而在使用超融合架構的情況下,我們既可靈活地調配機件又不失IT預算,資源分配可謂更加妥善。」Daphne續指,自從IT轉型後,企業整體收益有明顯增長,完整的IT架構使下單、採購、生產、組裝、銷售等各效率大大提升。

● 鍾慧敏(Daphne):「Dell EMC VxRail協助Honda只需半年時間,就能在IT架構上徹底改革,邁向數碼轉型,於短時間內提高整體企業收益。」

優質售前售後服務 務求緊貼企業需求

身為企業IT專業顧問的Apple Solution,除了徹底明白企業需求,亦需要事前了解企業目標才能提出針對性產品及提供優質的售後服務。蘋果方案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浩健(Dennis)指出:「像Honda這個例子,即使他們在訂貨和安裝後,我們同樣緊貼他們使用後的情況,特別是使用中的適應度和協調度,約一個月的修正和適應才正式歸有Honda的IT人員管理。」Dennis補充,若企業IT人員不足,他們亦會提供人力支援配合充足的資源以應付企業的當務之急。

Apple Solution Consultants Limited

電話:(852) 3692 5000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applesolution.com.hk
Facebook:@applesolutionhk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