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 #143 【香港電競 大有「錢」途】

  •  
  •  
  •  

電競行業愈趨熾熱,愈來愈多人投身此新興行業,香港政府去年《財政預算案》更公布了撥款1億港元予數碼港,用作發展電競行業。究竟電競業前景如何?有何商機?業界該如何把握良機?本刊專訪數碼港、九龍電競館和一眾廠商代表,共同探討香港電競行業的發展和機遇。

人物專訪:香港無綫電視新媒體集團技術工程主管程哲

TVB(無綫電視)過去數年投入龐大資源發展OTT平台如myTV SUPER、TVB Anywhere及Big Big Channel等,日漸取得不俗成績。香港無綫電視新媒體集團技術工程主管程哲表示:「我們管理層意識到,不果斷轉型,公司就沒有未來。」

科技與財經:手術機械人千億市場 香港勿失機

手術機械人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科技範疇之一,除了不斷有初創企業進軍發展之外,逾千億規模的市場更吸引不少巨企豪擲千金收購行內企業,保持發展主導優勢。

● 中大的團隊成功研發無創機械手術手臂,證明香港在生物科技範疇亦有不少精英。

雲端新應用:NUTANIX企業雲操作系統 一鍵管理多雲物聯網應用

現代企業為了簡化操作、提升效率及靈活性,採用多雲服務應用可擺脫昂貴的本地部署解決方案所帶來的困擾。不過,面對越來越多雲端的監管,加上物聯網應用日漸普及,Nutanix提出嶄新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全面掌控多雲環境。

● 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Nutanix協助企業全面掌控多雲環境,重新定義業務模式。

特別報告

Morpheus Data夥拍Resolve Technology 打造最強多雲端應用管理平台

今天企業使用不同雲計算供應商服務,加上在現有IT基建上運行應用程式,導致管理困難混亂,應用效率降低,成本日增。有見及此,香港著名系統整合商Resolve Technology引入多雲端應用管理平台Morpheus Data,統一管理不同基礎架構應用配置,靈活協調雲資源,以發揮最佳成本效益。

左起Resolve Technology銷售總監Neris Tsang、Morpheus Data業務發展副總裁Brad Parks及Resolve Technology技術顧問Leo Wong攜手合作,將Morpheus Data多雲端應用管理平台 (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 引入香港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

  • Dell EMC嚴守數據安全 推Cyber Recovery軟件方案
  • Fortinet統一保安架構 解決多雲安全挑戰
  • 尼爾森香港推Smartstore 360度VR強化顧客體驗
  • 三大成功法則 顛覆既有觀念
  • 量子電腦無限潛能 突破人類認知

IT PRO電子版!香港、台灣讀者可以在Kono網上書店及應用程式訂閱收看IT PRO月刊,特別感謝台灣讀者支持。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