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reNet Global 2019年香港峰會 展示房地產科技

  •  
  •  
  •  

企業地產專業協會 – 國際企業地產協會 (CoreNet Global) 於3月12日至14日假香港舉行國際企業地產協會2019年香港峰會。是次峰會主題為”Experience Matters: It’s not just Business, It’s Personal”,旨在指導企業地產專業人士帶領、創造和促進體驗,以幫助企業透過提高生產力、吸引力、帶來創新及增加盈利以達致成功。

工作場所影響員工期望

隨着千禧世代逐漸加入職場,員工對工作場所的期望亦出現了變化,自主、彈性和人際網絡等對於招募及挽留人材成為愈來愈重要的因素。根據McKinsey 報告指出,千禧世代現時佔全球人口的三成,預料到2025年,他們將佔全球勞動人口的75%。

國際企業地產協會高級副總裁Tim Venable 表示:「由於科技進步以及靈活辦公室興起,員工健康、工作彈性、工作與生活平衡,對於吸引和挽留人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現時的企業環境重視員工體驗,今次峰會將提供一個平台予企業地產專業人士探討如何利用這股力量推動企業成功。」

PTS Consulting 首席顧問Simon Long在場講解智能建築如何強化勞動力量。

人工智能自動化為房地產科技核心

當自動化、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成為員工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在這個由先進科技推動的世界,設計出如何相應的員工體驗將變得至關重要。例如,人工智能日漸被視為改變工作環境的科技,從市場波動應變到企業辦公室需求預測,以至支持模型及預測保養等各方面。

隨著應用社交技術工具去支援項目管理工作的現象冒起,同樣亦促使企業地產在零工經濟(gig economy)及靈活工作模式的興起中重新調整其行業方向。根據McKinsey Global Survey 2017年的一份報告指出,45% 受訪者認為社交技術與他們日常工作密不可分,較調查開始前一年的數據上升三分之一。

峰會期間的教育會議將著重探討企業地產的最佳實踐、分享對未來工作場所的一些見解,以及如何有效利用工作環境中的數據分析和設計思維來塑造正面的工作體驗。

此活動吸引不少專業人士到場取經。

本年峰會預計將有超過700位來自全球《財富》1000強公司的行政人員出席,其中將有過百位講者舉行超過50個教育會議,重點介紹最新趨勢及創新如何重塑企業地產以至現今的企業。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