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股神全資公司貿澤電子 加大網上廣告吸新客

  •  
  •  
  •  

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是著名半導體與電子元件授權代理商,代理超過750家製造商的產品線,提供遠程訂購服務。該公司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家族公司的一員,近年透過不斷投放網上廣告進軍亞洲市場。

據貿澤電子亞太區行銷暨企業發展副總經理田吉平指出,不同一般網購公司,貿澤電子專營電子新產品(New Product Introduction,簡稱NPI)分銷業務,專攻企業工程師研發新產品所需的半導體和電子元件。

貿澤電子亞太區行銷暨企業發展副總經理田吉平

業務覆蓋逾63個國家

今天貿澤電子業務覆蓋逾63個國家,每天網站提供逾百萬不同產品供客戶選購。該公司在美國德州設立佔地7萬平方公尺的現代化倉儲設備,為所有訂單提供當日出貨的服務,空運速遞貨品予全球客戶。

貿澤電子在美國德州設立佔地7萬平方公尺的現代化倉儲,統一儲存、管理及發送產品。

田吉平表示:「現時該公司在亞太區有10.5萬個客戶,全球有60多萬客戶。公司業務有51%來自網購,七成產品經網上訂購,而網購盈利更佔去全公司盈利的85%。」

為了進攻中國市場,貿澤電子於2016年開始與中國第二大搜索引擎【360搜索】合作,投放網上搜索廣告。她說:「剛開始無人認識我們,不知客戶在那裡。因此在中國推行大量網絡宣傳項目,建立品牌形象。」

現時,貿澤電子在亞太區市場宣傳開支中有25%投放搜索引擎廣告上。她解釋:「網上廣告是必須的,不過要時刻關注。由於網上潮流經常轉變,不想浪費金錢,就要有好拍檔推薦針對性廣告。」【360搜索】會提供一些推薦,以改善廣告效益,例如中國那個地區那個時段投放網上廣告效益最好?不斷調整廣告投放比例,以便最大化宣傳效益。除了與廣告代理商合作外,該公司更要自行建立SEM及SEO團隊,親力親為管理網上廣告,不斷分析及調整市場策略。

貿澤電子網站(mouser.com)詳列100萬不同產品,還刊登2600萬產品資料供電子工程師查閱。

去年新客戶增長兩倍

至於成效方面,田吉平透露,貿澤電子過去年新增用戶數較前年增長超過2倍,大部新客戶來自網上宣傳渠道,可見策略成功。

360海外廣告部總經理葉青陽強調,該公司2014年開始經營廣告業務,專營B2B的貿澤電子是最成功客之一。他說:「我們擁有許多B2C客戶如莎莎、草莓網,其實透過大數據分析也能幫助B2B客戶成功。」

360海外廣告部總經理葉青陽(左)與貿澤電子亞太區行銷暨企業發展副總經理田吉平。

更詳盡貿澤電子成功案例,請留意144期IT PRO月刊。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