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orcepoint對建造業議會系統事故作出回應

  •  
  •  
  •  

擁有超過48萬名建造業工人資料的建造業議會,其伺服器在上周五開始出現故障,暫未確定逾工人資料有否外洩。Forcepoint亞太區技術總監譚偉基此系統事故作出回應。

Forcepoint亞太區技術總監譚偉基對建造業議會系統事故作出回應。

Forcepoint亞太區技術總監譚偉基表示:「建造業議會的系統事故已公佈的細節尚少,但這次不幸事件卻是各大小企業每天面對威脅的縮影。大規模收集數據作商業用途的做法日漸普及,為企業在保護私隱方面帶來沉重壓力。」

譚偉基補充,企業收集的數據越敏感,洩漏所造成的損害就越大,同時所面對的威脅就越多元化。無論從外來黑客攻擊以至獲授權用戶意外丟失數據,過於狹隘地關注單一威脅可能會使企業看不到他們所面臨的整體風險,並帶來可怕的後果。

譚偉基總結,企業需要採取以人為本的方向,取代傳統的防禦方式,了解系統內數據被誰使用、如何使用(例如以甚麼流動裝置)和使用原因(例如工作原因或黑客大規模存取數據)。這種做法同時考慮員工、數據和系統,能成為企業有效保安和合規的關鍵。

建造業議會擁有超過48萬名建造業工人資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