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Oracle自動數據庫 助業界推自動化科技

  •  
  •  
  •  

越來越多的亞洲企業開始採用業界首款具有「自動管理」、「自動保安」和「自動修復」的Oracle自動數據庫,以獲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快、更深入、更有意義的數據分析。

早前於新加坡召開的甲骨文全球大會上,十數家領先企業分享他們從中所獲,包括中國東方航空(China Eastern)、法大大(Fadada)、僑鑫集團(Kingold)、沃達豐斐濟(Vodafone Fiji)、香港美心集團(Hong Kong Maxim’s Group)、澳洲的National Pharmacies和Applied Precision Medicine,以及泰國的Forth Smart和蘭實大學(Rangsit University)等。

推自動化科技

憑藉創新的機器學習和自動化技術,Oracle自動數據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可在全自動化的情況下完成預先安排、優化、修復和安全更新,帶來更高的性能表現、安全性和效率,協助用戶改進和加快業務決策、改善客戶體驗,並更迅速將新產品或服務推出市場,同時打造更智能化的員工隊伍。

甲骨文雲端業務高級副總裁史堤夫.達赫布(Steve Daheb)表示:「Oracle自動數據庫是甲骨文40年歷史中非常成功的產品之一。今天,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全球客戶正在通過自動技術增加收益和價值。我們已經擁有近1,000個Oracle自動數據庫的付費客戶,僅在上一季度就新增了約4,000個Oracle自動數據庫試用客戶。這一趨勢證明,對客戶來說,Oracle自動數據庫的出現恰逢其時——因為企業擁有的數據量正在以極快的速度增長,他們需要一種新方式來管理數據、確保數據安全,並從數據中獲得收益。在亞洲,我們有很多成功的客戶案例,他們運用Oracle自動數據庫來減低成本和風險,通過將核心任務自動化讓他們更專注創新。同時,Oracle自動數據庫將有助於所有業務領域,從財務到營銷、再到人力資源,幫助客戶從他們自己的數據中獲得最佳收益和市場狀況。」

以下客戶在甲骨文全球大會亞洲站分享了他們的故事:

Forth Smart 業務開發分析師Pawarit Ruengsuksilp表示:「對於我們來說,使用Oracle ADW自動數據倉庫是一次徹底的變革。我們在全國範圍內經營12萬多部自動售賣機,讓客戶可以為手機和電子錢包增值,或者為朋友和家人轉賬。大約每天200萬宗交易將產生龐大的交易數據。有了Oracle自動數據庫,我們現在可以即時獲取自動售賣機網絡的市場狀況。在此之前,這需要花費兩至三天的時間才能完成。這些改變為我們的財務彙報、掌握複雜細分市場和預測分析帶來了重大且積極的影響,也讓我們得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創新上。」

香港美心集團高級資訊科技總監馬慶和(Louis Mah)表示:「身處節奏迅速的飲食行業,我們在香港和澳門地區、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經營超過70個品牌和1,300多間店舖。我們想要一直保持領先,其中的關鍵是數據。僅僅在香港,我們每天就處理60多萬宗交易和100多萬個記錄,對我們來說管理數據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自從使用了Orace ADW自動數據倉庫和Oracle雲端分析平台,再結合美心內部的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系統,我們現在可以即時獲得有關消費者習慣和行為的寶貴資料,不同餐廳能夠因應市場情況而改變,快速適應。這對於我們進軍大陸市場和東南亞其他市場來說,是極為重要的。」

美心集團在場分享使用Oracle開源數據的故事。

National Pharmacies企業部執行總經理Ryan Klose表示:「當今市場環境中,迎合消費者並提供個人化體驗已成為重要策略。因此,我們希望掌握大量而珍貴、以病人為中心的數據,這樣一來我們不僅能為病人及時提供所需的藥物,還能確保醫療行業在面對病人時掌握最新最完整的資料,從而連點成線,作出有科學根據的判斷。但是,這並不那麼簡單。傳統意義上,醫療保健行業的電腦系統十分陳舊,且數據分享能力有限,大部份僅僅是為了處理面對面交易而設計的。而且我們面對的數據量非常龐大——每年我們僅是醫藥處方就會開出400萬張,這還不包括關於藥物本身或者如天氣等其他外在因素的大量資訊。借助Oracle自動數據庫的強大力量,我們便可安全、快捷地獲取即時資料分析,以應用在不同層面。」

僑鑫集團首席信息官張志傑表示:「透過運用Oracle ADW自動數據倉庫和Oracle雲端分析平台,僑鑫集團成功轉型營運模式,並提升資訊收集流程的效率。以往為了獲得深入的市場分析,我們非常倚賴第三方機構,並花重金購買行業報告。現在,我們自己就能夠完成幾乎所有的調查和分析工作。而分析結果可以幫助我們的銷售團隊以數據作驅動力,識別哪些產品適合什麼樣的用戶,而不是憑直覺去做決策。」

SoHo and SME Research高級分析師Hwee-Xian Tan表示:「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亞太企業開始接受並更願意嘗試數據庫即服務(DBaaS),在企業遷移至基於雲端的數據庫環境過程中,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功能發揮了極大的推動作用。這是由於它們可幫助企業降低成本、快速提供新的業務狀況。而這將很有可能扭轉全球雲端服務市場競爭的風向——從大型雲端服務公司之間的較量轉變成為對企業數據庫主導權的爭奪,因為大部份企業數據庫仍在使用過時的基礎配備。」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