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戶戶送在港推出虛擬餐廳品牌 餐廳收入增長85%

  •  
  •  
  •  

美食外送服務戶戶送(Deliveroo)今日展示公司如何與餐廳合作創建新的虛擬餐廳,當中包括營運於先進、僅限外賣的中央廚房「戶戶小廚」。

增加客戶群

創建虛擬餐廳可讓現有的餐廳利用原有的廚房,通過新的品牌提供新菜式,增加收入和客戶群,餐廳更可因此提高現有員工和廚師的生產力和效率,節省食物成本、減少浪費。經濟逆風下的餐飲業挑戰重重,虛擬品牌因此成為了一種低成本、低風險但又能增加收入及利潤的方式。

戶戶送香港區總經理羅家聰表示:「虛擬餐廳對我們的顧客來說意味著有更多美食的選擇。餐廳利用現有的廚房創建新品牌,可以在無需負擔昂貴的新店鋪成本下,提升業務並作出新嘗試。在戶戶送,我們利用我們的知識、數據和分析去幫助餐廳在戶戶小廚和Food Market推出新品牌。我們和廚師緊密合作,使虛擬餐廳能從概念到推出都得到成功。虛擬餐廳的成效證明這個概念對餐廳有幫助,並能夠為香港顧客帶來更多選擇。」

香港最受歡迎的虛擬品牌菜色第一名是中菜。

年末增至200個虛擬品牌

戶戶送香港目前在平台上有超過100個虛擬品牌,將於年末增至200個。要創建一個成功的虛擬品牌並非易事,所以戶戶送和餐廳夥伴全程緊密合作。大數據是創建虛擬品牌的開始。利用大數據,可以分辨出有增長機遇的領域、某個區域缺少但具潛力的菜式、不合適的定價,或餐廳選擇少的區域。這些數據會用作制定最佳菜單過程中的依據,從設計、建議售價,到販售的項目,這一切都旨在幫助餐廳充分利用現有的原材料和廚房空間。

新菜單會經歷一系列嚴格的品質控制,包括多次的試味和操作檢查。戶戶送亦會通過線上及線下的渠道提供強大的營銷幫助、贊助促銷活動和折扣,以及新菜單推出後該品牌顧客的行為分析。戶戶送的合作餐廳更可以到訪戶戶送的全球網絡,有機會採購到更便宜的包裝或食品原料、學習新菜式,甚至得到海外品牌的授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