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圓玄小學 引進三大創意科技助教學

  •  
  •  
  •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於2019年把三大創意科技,包括:AR學習軟件、游泳訓練系統PENGUIN及泳池遇溺偵測系統Poseidon引入校園,帶動學生對學習的興趣,藉以提升學與教成效。

AR科技融入教學

現時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利用由Redspots Creative研發的「虛擬直播及動畫快製系統」為學生提供卡通化課程設計,而首個應用的項目是讓老師及學生一同製作有關德育的動畫短片,由故事、對白到場景均由學生及老師一同創作,透過這個過程,同學不但能把相關德育理念輕鬆掌握,同時更可學習製作生動有趣的動畫,最重要是可盡情發揮創意。

該系統可把演員與動畫角色同步,實時捕捉動作及互動輸出,即時可以在舞台及現場演出,並支援網上直播,老師可扮成動畫角色與同學互動交流,把較複雜及抽象的理論及事物簡單化及形象化,令其更生動而具體地呈現,令學習變得更有趣。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校長張志鴻表示, 多元化的互動教學,絕對能大大提升同學的學習興趣及表現,同時,能進一步加強師生的關係。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校長張志鴻表示:「老師及同學正在合力設計一個能代表我們學校的動畫主角,現在我們正在優化整個設計,相信當這個主角正式面世後,必定能令同學們更投入學習,因為由自己設計的角色必定更具親和力及感染力。」

張志鴻校長續道:「為了給學生提供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及教材,我們深信與時並進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們才會決定把AR科技引入教學。而同學們的反應亦一如我們所料,非常熱烈地投入,由此可見,多元化的互動教學,絕對能大大提升同學的學習興趣及表現,同時,能進一步加強師生的關係。」

收集大數據

除了AR,收集大數據以作分析和應用,也是近年的科技主流,其中透過收集大數據以分析運動員的表現更非常熱門。由初創企業Platysens Limited研發的新一代游泳訓練系統 PENGUIN, 採用戒指點擊計時板,配合Marlinlora骨傳導耳機使用,讓學生可「看到」及「聽到」自己的成績,並在訓練過程中,接收教練預設的訓練指令。而教練亦可在岸上使用iPad監測時間,找出影響學生表現的因素,針對個別學生來設定相應訓練計劃。

收集大數據以作分析和應用,也是近年的科技主流,其中透過收集大數據以分析運動員的表現更非常熱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