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滙豐100元新鈔票正式發行

  •  
  •  
  •  

滙豐宣布100元新鈔票將於2019年9月3日起在全港各分行可供兌換。2018年新鈔系列的設計意念,是展現香港多樣化的生活面貌。因此,滙豐100元新鈔票以粵劇傳統文化為主題,由一對情侶在庭園相會,作為這款鈔票的構圖。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大家日常使用的紙幣,是接觸香港歷史與文化,最簡單直接的方式。粵劇於2009年被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滙豐透過推出名為『梨園粵韻』的100元新鈔,為保育和向世界推廣粵劇盡一分力,我們感到非常自豪。」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介紹滙豐100元新鈔背後的故事(左二)。同台的有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左一)、渣打銀行(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右二),以及中國銀行(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右一)。

100元是滙豐於1865年開業首年發行鈔票的面值之一。當時,本行亦發行面值為5元、10元、25元、50元,以及500元的鈔票。多年來,滙豐的100元鈔票一直在市面流通。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粵劇藝術不斷在港發展,吸引愈來愈多年輕人學習和欣賞。這次100元新鈔的設計,先以水彩畫勾畫出粵劇演員的服飾、表情及做手,然後刻印到新鈔背面,希望以此體現滙豐多年來與香港一起成長,與傳統文化緊密相連。」

即日起至9月22日,市民可到設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的展覽,了解更多有關滙豐$100新鈔的設計。

為配合100元新鈔開始流通,滙豐利用擴增實境濾鏡(AR filter)技術,將鈔票結合文化體驗。本周稍後,市民利用智能電話登入滙豐香港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SBCHK/),然後「自拍」,相片將自動配上粵劇的服飾,生動有趣。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利用滙豐擴增實境濾鏡(AR filter)「自拍」,為相片配上粵劇服飾。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