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香港無懼動蕩市況 陳珊珊:營運無影響,生意有增長!

  •  
  •  
  •  

每年一度Microsoft Hong Kong Summit今天舉行,Microsoft更宣佈提升香港科技強度的願景,致力協助本地企業在數碼時代捉緊機遇。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強調:「在近月香港不穩定的政治及經濟環境下,我們公司營運無影響,生意更有增長!」

雲與AI發揮所長

香港經濟近日受到連串打擊,雖然如此,卻對Microsoft生意影響不大。陳珊珊透露:「無論經濟好壞,使用科技也是提升效率與成本效益的方法。近月企業對雲端、移動、安全等業務有不錯增長,還有Office 365、teams、虛擬桌面,以及商業持續方案也有不俗銷量。」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強調:「在不穩定經濟環境下,許多公司轉用雲端服務,減少固定成本,並加快雲端使用率。」

陳珊珊表示:「在現時多變和充滿不確定性的大環境中,一流的企業必須比以往更進一步,提高業務靈活性、應變能力和創新水平,以在市場上取得成功。」提高『科技強度』不僅需要在AI、雲端和大數據等技術方面進行更多、更快投資,還需要建立人才、系統和整體機構知識,才可有效把科技融入至業務中,藉此取得優勢。」

Microsoft提出的「科技強度」概念可以由一方程式解釋:「科技強度= (科技應用程度+科技運用能力) ^信任」。科技的應用和開發同時必須建基於對科技以及合作夥伴之間的信任。Microsoft作為AI、雲端以及大數據技術的領導者,一直致力協助香港企業應對挑戰,成就更多。

每年一度Microsoft Hong Kong Summit,向香港各行各業展示最新微軟服務。

更重視網絡安全

面對香港近月不穩定市況,陳珊珊表示:「我自己未經歷過香港如此境況,究竟事件發展下去是好或壞也未能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市場對科技應用、網絡安全的關注不斷提升,大家會多用科技,同時也不會輕視資訊安全。」她留意到近月本地企業有三大使用科技趨勢:

  • 第一,踴躍轉用雲端,按用量付費,減低固定成本。
  • 第二,產品加入數碼化元素,使用科技比重增多。
  • 第三,創新經營,更樂於利用網上渠道擴闊銷售。

她解釋,從上述三方面,Microsoft可以幫助企業做得更好。她強調:「在我心目中,Microsoft沒有敵人,全部都係夥伴。今天Microsoft夥伴與客戶的角色也越來越模糊,不少客戶跟Microsoft解決方案整合一起出售,由客戶變成夥伴。]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表示:「近月企業對雲端、移動、安全等業務有不錯增長,還有Office 365、teams、虛擬桌面,以及商業持續方案也有不俗銷量。」

最後,陳珊珊認為要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取得成功,企業必先要確保其業務保持高效和高度靈活性,而流動技術可突破地理限制,為確保人手的靈活性和保持穩定的生產力發揮關鍵作用。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