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 Note

樂觀與熱情

  •  
  •  
  •  

熱情是推動我們不斷進步的動力。紐約房地產女王、投資專家及專欄作家Barbara Corcoran表示:「你無法裝成熱情的樣子。」她讀書時做過20份兼職,最終憑借來的1000美元開展地產代理的生意,白手興家成為富豪。

事實上,沒有對所做的事充滿熱情,所做的事就沒有生命,工作也只是工作而已,發展與機會自然不多。關於熱情與機會,Barbara Corcoran就是憑著無比熱情,她由一名餐廳侍應,轉行創辦地產代理公司。從1973年借來的1000美元起家,突破重重障礙,到2001年出售公司時,已雇用850名代理,營業額達9700萬美元。

美國白手興家的地產女王Barbara Corcoran,從年輕時便透過鮮紅搶眼的衣服惹人注意,吸引更多機會。

趕走負能量

至於公司成功的關鍵因素,就是把所有發牢騷的員工通通炒掉。「抱怨者常帶著負面的有色眼鏡看世界,他們從來不會去解決問題。」她坦言:「一個負面的人會靜靜地將15個員工的能量都吸走。他們不會預先工作,反而是悄悄地摧毀你。」

今天她成為著名的投資顧問、企業家及房地產專家,經常上電視解答觀眾的問題。許多人問她成為一位偉大企業家需要有甚麼條件?關於這問題,她十分好奇並因此創立了《柯克蘭企業家報告》 (Corcoran Entrepreneur Report),研究及分析企業數據。在2012年的報告顯示,67%在前一年創業的人都是新移民,38%創業者沒有高中畢業。

欠缺高學歷、條件不好不是停滯不前的藉口。她認為做人做事要有抓住機會的勇氣,「不要讓被拒絕停止了你的步伐,同時更要保護好對自己公司的那份樂觀,並用你的夢想讓你有持續的動力。」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