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甲骨文OpenWorld : 自動化數據庫與擴充Exadata產品組合

  •  
  •  
  •  

甲骨文公司於OpenWorld大會上發佈了一系列有關數據管理產品組合的重大創新,無論是在雲端(Cloud)、本地 (On-premise),還是通過Oracle Exadata Cloud解決方案,都能幫助客戶更輕鬆、快速、安全地進行關鍵任務負載。

甲骨文公司一直以來為全球客戶提供最全面的數據管理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業界首個亦是唯一一個的自動驅動的數據庫——Oracle自動化數據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甲骨文公司數據庫技術執行副總裁Andrew Mendelsohn表示:「我們致力投入技術創新,幫助客戶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挑戰。Oracle自動化數據庫為業界建立新指標,我們很高興能在產品線中引入許多新功能,為客戶提供創新的數據管理。」

甲骨文公司數據庫技術執行副總裁Andrew Mendelsohn

最新的產品及技術包括:

進一步擴展自動化數據庫功能 — Oracle自動化數據庫在推出的第一年已獲全球客戶廣泛採用。隨著四個新的數據中心於一個月內在全球四大洲落成,甲骨文進一步擴展其數據庫自動驅動的功能,讓企業客戶能夠輕易將關鍵任務負載遷移至雲端。甲骨文現可提供Oracle自動化數據庫的部署選件,確保所有類型的數據庫負載都能實現最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操作管理性。

此外,甲骨文亦發佈了新版 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拓展對 Oracle自動化數據庫的支持。利用針對自動化數據庫的全新引導式遷移方案,客戶能夠輕易將本地負載遷移到包括Oracle自動化數據庫在內的雲端。

擴充Exadata產品組合 — 甲骨文推出了第二代Oracle Exadata公有雲本地化解決方案(Oracle Generation 2 Exadata Cloud at Customer)及最新Exadata平台— Oracle Exadata X8M。

第二代Oracle Exadata公有雲本地化解決方案與Oracle 公有雲中採用的雲端控制平台(Cloud Control Plane)互相結合,使企業能夠在自己的數據中心內,安全可靠地享受 Oracle Exadata雲端帶來的所有優勢。

Exadata X8M集合了多種先進技術,例如基於融合以太網的遠端直接記憶體存取 (RoCE) 技術,以此建構高帶寬、低時延的網絡結構;以及基於Intel® Optane™ DC 持續性記憶體的記憶體加速器。憑藉這些先進技術以及Exadata系統軟件的持續創新,Exadata X8M系統與上一個版本相比 I/O 吞吐量提高了 2.5 倍,I/O延遲降低了 90%。

此外,Oracle Exadata為數千個客戶提供核心業務支援的同時,全新的Oracle數據庫機X8 (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能夠在分佈式企業的外圍幫助客戶解決業務問題,切合中小企業對性能、功能和業務價值的需求。

加速數據庫軟件創新 — Oracle數據庫進一步鞏固了在先進數據庫技術的領先地位。在大會上,甲骨文率先展示了即將在 Oracle數據庫20c 和 Oracle自動化數據庫中推出的關鍵軟件創新,包括原生持續性記憶體 (PMEM) 數據庫、自動化深度學習模組(Automated Machine Learning, AutoML)、為安全交易而設的原生區塊鏈表,以及性能更強的二進制JSON數據類型等以優化整體表現。

首先,利用原生持續性記憶體,可以加快低時延的負載數據存取速度,例如高頻交易和移動通訊;其次,AutoML可以大規模、自動化構建和比較機器學習模型,幫助非專業用戶快速上手和使用機器學習技術。此外,甲骨文還推出了一種新型區塊鏈表,當中的橫列以加密方式連接,從而提供安全的賬本。區塊鏈表可以參與其他表的事務和查詢,因此,安全賬本與現有區塊鏈實施相比功能更強,亦更易運用。

為開發人員賦能 — 為進一步推動Oracle 數據庫開放於全球開發人員,甲骨文宣佈新的Always Free(永久免費)服務,該服務中的Oracle自動化數據庫和Oracle雲端基礎設施(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可供開發人員、學生、教育工作者和機構去建構,學習和探索。「永久免費自動化數據庫」(Always Free Autonomous Database)將免費提供一系列豐富的自動化數據庫開發人員功能,包括 Oracle Application Express (APEX)、Oracle SQL Developer Web 和 Oracle REST 數據服務。

將客戶數據保護自動化 — 憑藉數十年的數據庫安全經驗,甲骨文推出全新的 Oracle Data Safe,幫助客戶保護他們在Oracle自動化數據庫等Oracle數據庫雲端服務上的資產。Oracle Data Safe是一個統一的數據庫安全控制中心,提供自動化的數據庫安全保障,加強對數據、用戶和配置中安全漏洞的檢測能力。Oracle Data Safe提供一系列關鍵的數據安全控制措施,包括監控數據庫活動、發現敏感資料、資料遮罩等操作,盡可能將安全風險降至最低。Oracle Data Safe有力補充 Oracle自動化數據庫已有的安全特性(例如無間斷加密和自動化修補)。Oracle Data Safe現可在Oracle雲端基礎設施中使用。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