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九屆全球智慧城市博覽會 華為展示多項城市應用

  •  
  •  
  •  

第九屆全球智慧城市博覽會(SCEWC)在巴塞羅那召開。今年博覽會的主題為「共創全聯接智慧城市新高度」,華為於會上展示了以沃土數字平台為底座、城市智能運營中心(IOC)為核心,在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政務等多個行業的城市應用,並與巴塞羅那市簽署最新戰略合作。

個性化智慧城市

華為企業BG副總裁孫福友表示:「智慧城市建設需要綜合考慮技術的因素和人的因素,需要更智慧的方式。它是政府一把手牽頭的工程,是一個長期持續的建設過程,創新試錯、不斷迭代是關鍵。一個整合的數字平台可以支持有實力的生態夥伴,圍繞城市的個性化需求,敏捷開發、迭代運營。」

基於沃土數字平台,華為推出了HiCity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優化融合多種新ICT技術和數據,實現業務流程的打通、業務數據的共享以及信息流的傳遞,降低新技術的使用門檻與集成難度,與生態合作夥伴一起,共同服務於城市的治理與創新。

華為企業BG副總裁孫福友表示, 智慧城市建設需要綜合考慮技術的因素和人的因素,需要更智慧的方式。

達成戰略合作

華為在大會期間正式發佈《智慧城市發展與治理立場文件》。文件通過典型城市案例分析,全面闡述智慧城市賦能城市發展的兩種典型模式及六條路徑,提出「經濟性」和「系統性」將是城市發展的關鍵。

在大會期間,華為參與的智慧城市產業生態圈,與全球智慧城市大會達成戰略合作,在新技術、行業孵化、產業標準、產業生態等方面展開全方位合作。華為期望為智慧城市標準制定貢獻力量,幫助城市在數字化和智能化進程中構築並提升全球競爭力,共同實現偉大城市的願景和夢想。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