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HPE調查:86%資訊科技領袖支持採用「即服務」模式

  •  
  •  
  •  

HPE「2019『即服務』:推動改變報告」(2019 As-a-Service: Driving Change Report) 顯示,近九成(87%)資訊科技決策者指出所屬企業已開始運行「即服務」解決方案或已完成有關程序。然而,七成(71%)對追趕瞬息萬變的「即服務」格局感到憂慮。報告訪問來自美國、德國和英國不同規模公司(僱員人數由50名至10,000名以上不等)中,超過1,000名資訊科技決策者,探討「即服務」消費模式未來的機遇和影響。

HPE 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博士表示:「不同規模的企業正邁向『即服務』模式,以推行創新及提高靈活性,引領變革潮流以免成為犧牲品。『即服務』模式加強資訊科技決策者的角色,讓他們成為專注於策略性措施和收益增長的真正服務中介人。正如調查數據顯示,市場明顯視『即服務』模式為未來的發展趨勢,然而仍尋求更佳的新方法,以在公有雲、私有雲和邊緣 (edge) 間實現一致的雲端體驗。」

HPE 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博士(右二)表示:「『即服務』模式加強資訊科技決策者的角色,讓他們成為專注於策略性措施和收益增長的真正服務中介人。」

2019『即服務』:推動改變報告」重要發現包括

越來越多企業採用「即服務」模式:近九成(87%)的資訊科技決策者表示,公司已開始實行「即服務」解決方案或早已完成有關程序。此外,四分之三(75%)的受訪資訊科技決策者預期,公司於五年內全面採納「即服務」解決方案。

「即服務」模式對競爭和保持戰略地位至關重要:高級管理人員意識到,資訊科技急需提升以支撐未來業務增長和競爭優勢,當中「即服務」解決方案對所屬公司的未來發展(58%)、競爭力(55%)和增長(53%)十分重要。

資訊科技挑戰:企業的數據相互孤立:四分之三的資訊科技決策者同意所屬機構中,公有雲與私有雲之間的數據相互孤立(77%),且承認數據孤立是其業務的主要挑戰(75%)。約三分之二(66%)受訪者同意數據遷移至公有雲的進程目前停滯不前。

世代差異:年輕的資訊科技決策者較擔憂其職位被「即服務」模式淘汰:調查結果顯示,只有約四分一(23%)55歲或以上的資訊科技決策者憂慮採用「即服務」模式淘汰其職位,22至34歲的受訪者卻有近三分二(60%)有此憂慮。所有年齡層中,大量(67%)資訊科技決策者憂慮數碼新生代因具備相關體驗,在採用「即服務」模式時更具優勢。

推動職業生涯發展即服務為資訊科技專才帶來事業發展機會:儘管未來充滿變化,年輕的資訊科技決策者感到憂慮。然而,約九成(87%)受訪者同意採用「即服務」模式將有助他們的事業發展,並期盼他們的工作會從日常的資訊科技支援轉為更多在業務策略方面的工作。全球七成資訊科技決策者認為,採用採用「即服務」模式將使他們在企業的角色變得重要(72%),亦讓他們對數據(70%)及預算(71%)有更多的掌控。

HPE對「即服務」的決心

HPE憑藉HPE GreenLake開創公司內部(on premises)資訊科技「即服務」的現代化模式,而HPE GreenLake目前亦是HPE旗下發展最快速的業務之一。  現時,HPE GreenLake在全球擁有超過740名客戶,並於2019年錄得逾200%的訂單增幅。2019年6月,HPE宣佈致力於2022年前,提供一系列訂閱制、按使用量計價及「即服務」產品,實現全部服務組合「即服務」化。

HPE即服務混合雲平台在所有位置提供始終如一的雲端體驗

因應調查指出的相關採用「即服務」挑戰和障礙,HPE宣布推出先進軟件解決方案HPE GreenLake Central,為客戶提供「即服務」版面和控制台,以運行、管理和最佳化全部混合資訊科技資產。

HPE GreenLake Central為客戶提供跨越公有雲、私有雲、數據中心及邊緣負載的統一數碼版面及控制台。此突破性平台為實現數碼轉型計劃奠定基礎,不但為開發人員和企業領導人提供高速簡便、選擇更多的服務,同時讓財務、資訊科技和安全團隊擁有更高的透明度和靈活性,並能加強成本和合規控制。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