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電商助打防疫戰 天貓、京東口罩不加價

  •  
  •  
  •  

為了防控新型肺炎,武漢封城,北京封鎖所有省際客運路,政府呼籲民眾減少外出,這意味著電商成為武漢,甚至內地市民購買口罩等防護品的重要通道。國內多個電商平台限購口罩,甚至醫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斷貨。

天貓超市表示,此刻大批量口罩正發往武漢、上海、杭州、廣州、北京等城市,春節期間將到貨逾千萬。天貓超市的實時價格防控系統,針對急需品的補貼已生效。在天貓超市24小時營運服務覆蓋近30個城市,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護用品照常供應。

京東方面表示,最近口罩等防護品的需求激增,東京正積極從貨源、倉儲配送、平台管控等方面全力保障供應和價格穩定。目前,京東與大部金分口罩商如3M等都實現了自營合作,貨品可從廠商的生產線直接進入京東倉,並以最快速度送達用戶手中。

拼多多提供的數據顯示,疫情發生以來,拼多多平台上的口罩、消毒液、體溫計、板藍根等醫療衛生用品和相關藥品的銷量快速上漲。從今年1月1日至20日,平台累計售出口罩類商品36.3萬件,相比去年同期上漲近310%。同時,平台上的消毒液、白醋、板藍根等產品銷量也有50%以上的同比漲幅。

對於可能出現的漲價情況,各電商均名確表示會監控,對嚴重的惡意漲價行為會干預,甚至對商品進行下架處理。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