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興通訊及中國電信 協助全國首次新肺炎5G遠端會診

  •  
  •  
  •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電信四川公司利用最新5G技術,幫助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與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在全國首次實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5G遠端會診。5G具備高頻寬、低時延特性,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下,讓診療更加高效、便捷、安全。

中興通訊及中國電信在全國首次實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5G遠端會診。

中興通訊根據現場情況,使用其CPE設備,先行利用室外5G信號開通5G業務,同時進行室內覆蓋點位建設。在1月25日建設好5G室內基站並調通,率先把華西遠端診療會議室接入遠端診療系統。

1月26日,中興通訊實現遠端診療系統的另一個核心點位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5G室內分佈系統快速建設、優化、測速、開通完畢。5G網絡開通後,省衛健委、華西醫院與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進行三地遠端視頻會診。

根據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工作安排,5G遠端會診系統將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為中心節點,首批接入27家收治確診(疑似)患者的醫院。下一步將建成全國第一個覆蓋四川省、市、縣三級的5G遠端會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系統,實現馳援武漢的前線醫院的遠端會診「一張網」。後續將通過5G網絡與武漢前方醫療救援隊開展視頻會診,讓武漢的重症病患也能享受到四川華西醫院的專家診療服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