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支援學界 推實時遠程教學

  •  
  •  
  •  

Microsoft 香港今日宣布推行「停課不停學」支援計劃,由即日起為全港學校提供遠程教學支援,令教與學跨越地域及時間限制。是次「停課不停學」支援計劃是Microsoft 香港與教育局合辦的Partners in Learning (PiL) 計劃的一部分,繼續讓全港一千間中小學、五萬名教師和 80 萬名學生免費使用 Office 365 教育版,衝破時間與地域規限,隨時隨地實現電子學習和協作。

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表示:「香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保障我們下一代的安全和健康至為重要。面對香港目前嚴峻的環境,盡我們所能去支援香港是Microsoft首要的任務。學校雖然停課,但學習絕不應因距離和地域限制而受到影響。透過提供協作工具和實踐電子教學的經驗,我們致力幫助本地學校實行遠程教學,協助香港師生進行實時互動,令所有學府可繼續教學,無間斷地培育下一代。」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校長鄭堅民(左)及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右)一同介紹「停課不停學」支援計劃。

本地支援

Microsoft 香港將支援本地學校免費安裝和使用 Microsoft 的協作工具,幫助教師進行實時授課,學生亦可像在課室上課一樣,進行互動。透過Office 365 教育版中的 Microsoft Teams協作平台,老師每次可與最多 250 人連線進行會議。教師亦可錄下課堂內容,並將影片與其他教材及家課集合在平台上,讓學生可於自己合適的時間重溫。

Microsoft 亦啟動了一系列為本地教育工作者而設的網上培訓,當中包括每周一次與教育局合辦的網上培訓講座、Microsoft 創新教師計劃 (MIEE) 代表教師的分享環節,以及為學校科技人員而設的培訓,協助他們快速安裝遠程教學平台。Microsoft 亦將成立服務熱線,方便學校聯絡 Microsoft 技術專家,即時解決有關 Office 365 的安裝問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