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155 【臨不危亂 高效遙距工作方案】

  •  
  •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出行不便,如何維持企業運作?不少企業實施員工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 安排,利用科技安全地取用公司資料、與同事協作、跟合作夥伴視像會議洽商,以確保企業有效運作。究竟在家工作有甚麼地方要考慮?甚至藉著是次工作模式的轉變提升成本效益。

人物專訪:海闊天空創投合夥人文立

創業需要資金,投身科技創業更需要龐大的資金,還須向天使基金投資者埋手。究竟如何獲得天使投資者的青睞?從事科技投資的海闊天空創投 (Beyond Ventures) 聯合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文立表示:「要吸引天使投資者,不但創業項目擁有龐大的發展遠景,還要跟創業者的性格配合。」

科技與財經:

財政預算案出爐 全面分析支援創科政策

政府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 對創新科技的發展繼續涉資及擴大人才培訓,包括科技券加碼、擴大公營機構試用計劃、資助大學STEM課程學生等。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不少本地企業在營運上面臨燃眉之急,預算案以「撐企業、保就業、振經濟、紓民困」為目標,提出支援科技初創企業及中小企。

● 政府公布20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振經濟、紓民困、撐企業及保就業成為主軸 。

經營策略:

通用汽車新佈局 投資電動化新技術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 (General Motors) 於2020年2月17日宣布退出澳洲和新西蘭市場,並將在年底逐步結束在該地的銷售、設計、研發等營運,更將淘汰從2015年已停產的澳洲本土汽車霍頓 (Holden) 品牌、撤回泰國雪佛蘭 (Chevrolet) 品牌,將泰國羅勇府工廠及印度塔里岡工廠出售予中國長城汽車。

● 通用汽車宣布將通用印度和泰國的工廠陸續交由長城汽車接手,計劃在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終移交。

現場報道:

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 最多資助20條生產線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本港口罩需求量急劇增加,供應十分緊張,口罩價格不斷上升。香港口罩供應依賴進口,人人擔心缺乏口罩等防護裝備。有見及此,港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15億元「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希望促進本地口罩的產量。

● 世界各地對口罩需求急增,主要依賴進口的香港正面臨口罩供應嚴重短缺的狀況。

心靈勵志:

追隨直覺 走與眾不同的人生

人生中要面對不同抉擇,不論是選擇職業、住處或是婚姻,常常會遇到艱難的決定,經歷糾結的時刻。哲學家張美露分享:只要對艱難決定有所理解,或許做決定就不會如此艱難。

● 人們常常會遇到艱難的決定,哲學家張美露認為除去「最好選擇」的心魔,按自己喜歡做決定。

更多精彩內容:

  • Youtuber經濟學 首重自我訓練與企劃能力
  • Accenture 2020年報告:打破技術衝突為首要
  • 畢馬威:87%房地產公司加大科技投資
  • 新型勒索軟件 攻擊Gigabyte程式漏洞
  • 網龍旗下教育平台 免費師生線上教學

隨書附送:IT PRO CORPORATE CHOICE 2019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本刊與台灣電子書平台The Kono合作,將完整電子版IT PRO提供給台灣與廣大華文讀者群,歡迎大家訂閱電子版。

訂閱電子書:https://www.thekono.com/issues/5e3cf85dc7348

<香港本地實體版訂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