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大數據分析網站風險 HKIRC:香港域名最安全

  •  
  •  
  •  

掌管28萬香港域名 ( .hk) 的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HKIRC),去年12月換上全新公司標誌及官網設計,同時加強網絡安全服務。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家偉表示:「我們要打造 .hk域名的安全至上形象,讓大家知道 .hk比 .com安全,是在香港建網站的首選。」

主打安全建立用戶信心

黃家偉上任HKIRC一年,之前擔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HKPC) 資訊科技部總經理,負責監督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 (HKCERT)、香港資訊科技管理諮詢,軟件開發和管理信息系統 (MIS) 職能,熟悉香港互聯網安全環境。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家偉表示:「我們要打造 .hk域名的安全至上形象,推動安全互聯網社群是我們的核心價值。」

他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網站服務受到社會運動與肺炎疫情影響,攻擊情況倍增。我們主動為 .hk用戶 (包括 .hk、org.hk、com.hk、edu.hk、net.hk) 提供免費網站安全掃描服務,掃描過程不會影響網站日常運作,用戶無需修改任何技術設定或提供密碼,不用刻意安排。」是次服務包括詳細的網站安全掃描報告及電話諮詢,加強中小企對網絡安全的認識,也提升各界對 .hk域名的信心。

.hk比 .com更安全

電商流行,域名的重要性不用多說,究竟 .hk如何跟 .com競爭?黃家偉強調:「安全永遠是最重要。今天假網站、網上詐騙盛行,造成難以彌保的損失,當中大部份惡意網站來自 .com。原因是 .com域名申請容易,任何人也可以上網即買即用,而 .hk域名則要求香港商業登記、邀交公司文件才可申請,也有黑名單地址配對機制,以策安全。」

公司域名容易遭黑客盜用,稍一不留神,對公司業務危險極大。他說:「公司域名等同註冊商標一樣重要,我們為 .hk提供24小時監管服務,一旦出現冒充域名或遭阻斷服務(DDoS)攻擊,我們會立即通知用戶。」

黃家偉總結,HKIRC引入大數據分析網站安全,以便持續改善域名安全。他強調,HKIRC的網絡安全服務只停留在域名層面,以及為網頁伺服器掃描,至於後台系統及伺服器的安全問題,則不會涉及,以免跟合作夥伴爭利。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