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arousell:疫情期間港人善用資源 在平台買賣賺取19%的額外收入

  •  
  •  
  •  

分類交易平台Carousell發佈其最新用戶行為報告。調查結果發現,應變力強的香港人很快已經適應了疫情帶來的限制,並通過買賣充分利用他們擁有的物品。在實施社交距離措施期間,香港人在Carousell平均賺取了港幣4,400元。

二手交易帶來額外收入

大多數人出於經濟考慮會交易二手物品,以較相宜的價格獲取心頭好,或透過出售不再需要的物品以賺取額外收入。這種意向在疫情期間變得尤其明顯,港人透過在Carousell平台買賣賺取接近19%的額外收入。從2月到6月期間,本地用戶利用Carousell的平台進行了超過860,000項二手物品交易,以賺取額外收入或未雨綢繆,亦有為減輕失業造成的打擊。

女性時裝和電子產品是Carousell長期受歡迎的兩個產品類別,亦是二手物品市場的寵兒。然而在疫情期間,其他產品類別的搜尋排名亦開始不斷攀升,當中包括抗疫用品、家庭娛樂、電玩以及家品等。

守望相助 商機不斷

口罩已成為疫情期間的必需品,在Carousell平台上的搜尋次數更上升超過五倍。為滿足不斷增加的需求,Carousell用戶亦作出回應,於平台上架的口罩商品數目上升了超過3.5倍。許多用戶如Winnie Ho,開始自製口罩並在Carousell出售。Winnie表示:「其中一位顧客戴著我的手工製布口罩到醫院探望她的母親。具豐富色彩的布口罩為她的母親帶來一點生氣,客戶十分恩惠,更加購了十個口罩。」

除了抗疫的必需品,用户對家居辦公室的家俬需求亦因在家工作而大增,商品的交易量幾乎翻倍,透過平台完成了超過518,000筆交易。Infinity Space傢私概念店 於2019年開始透過Carousell進行銷售,並樂見平台為其商店帶來相當高的客流量。因此當CarouBiz商務版服務於今年4月在香港正式推出時,Infinity Space隨即成為了CarouBiz用家。 Infinity Space負責人嚴紹燊表示:「無論疫情與否,3 月及 4 月通常是我們行業的淡季。意料之外,我們透過在Carousell做廣告和使用 CarouBiz的銷售工具,成功地將銷售額按年增加了三倍。」

Carousell香港董事總經理葉承浩(William Ip)表示:「香港人一向非常有創業精神,見到他們如何利用我們的平台在疫情期間開展業務更加為我們的使命打了一支強心針,啟發每一個人開始買賣變得比任何時候都更有意義。自2016年進入香港市場以來,我們致力打造一個包羅萬有的平台,為買賣雙方創造機會。 在香港,平均每十個人就有一個是Carousell的用戶,我們有幸可以服務他們以及現今全球數以千萬計的用戶,秉承Carousell一貫的精神,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隨機應變就能克服困難,扭轉逆境。看到用戶在我們的平台取得成功確實令人鼓舞,無論是通過銷售二手物品,還是作為商家出售全新產品。我們將繼續努力以確保每一個人都可以輕鬆高效的開啟更多商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