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heck Point 安全復課小貼士

  •  
  •  
  •  

最近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在9月23日起逐步恢復面授課堂。在回到課室之前,學生仍須使用視像軟件繼續上課,為加強網絡安全的意識,Check Point為學生、父母及學校提出一系列安全建議。

安全復課小貼士

學生、家長和學校應如何更好地保護自己 ?

給學生的建議

  1. 遮蓋你的網絡攝影機:不上課的時候關閉攝影機或收音咪,切勿讓個人資料進入攝影機範圍。
  2. 只開啟來自可靠來源的連結:在學校遙距網上平台中, 僅按要求點擊由主持或副主持所分享的連結。
  3. 直接登入:請務必直接登入學校的遙距學校網絡頁面,不要依賴電子郵件連結, 小心相似網站矇混過關。
  4. 使用強效密碼:黑客經常試圖破解密碼,尤其是簡短的密碼,而增加密碼複雜性可以防止這種情況。
  5. 切勿共用機密資訊:不應要求學生通過線上工具共享敏感資料。他們應將所有個人資料保存在雲端儲存平台以外的地方。

給父母的建議

  1. 與孩子討論網絡釣魚知識:告訴孩子,在沒有向父母確認之前,切勿開啟電子郵件中的連結。
  2. 進行網絡欺淩保護教育:告訴孩子在網上中傷他人或做惡作劇是不對的。告訴孩子,如果他們遭到網絡欺淩或發現其他人遭到網絡欺淩,應立即向你求助。
  3. 囑咐孩子永遠不要讓設備處於無人看管狀態:孩子需要認識到設備落入他人之手的嚴重性。黑客可能會使用孩子的電子身份登入設備。
  4. 設置家長控制:必須對網站進行適當的隱私和安全設置,以確保資料共用安全。
  5. 提高意識:網絡安全意識是一項重要技能,即使對於最小的學齡兒童也是如此。投入一定的時間、金錢和資源來讓孩子了解網絡安全威脅和預防措施。

給學校的建議

  1. 安裝防毒軟件:必須在學生筆記型電腦和其他設備上安裝防毒軟件,防止他們意外下載惡意軟件。 開啟防毒軟件自動更新功能。
  2. 增強網絡邊界防禦:學校應建立強勁的邊界防火牆和互聯網閘道,以防學校網路遭到網絡攻擊、未經授權的瀏覽和惡意內容滲透。
  3. 徹查第三方提供者:學校應全面檢查所用的所有第三方平台。
  4. 持續監控系統:學校必須持續監控所有系統,分析並識別攻擊的異常活動。
  5. 加強在線網路安全教育: 確保學校職工了解風險。定期為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以便他們瞭解最新的網路安全威脅。

Check Point 網絡事故應變團隊建議使用者定期更新視像會議軟件。過去的事件說明軟件存在允許威脅參與者秘密瀏覽筆記型電腦攝影機和收音咪的漏洞。Check Point 網絡事故應變團隊鼓勵家長和學校每周至少檢查/啟動一次軟件更新,以降低視像會議軟件被入侵的風險。

設置網上會議或私人會議時,應配置密碼和等候室。「等候會議室」是會議主持人批准或拒絕參與者參加會議的功能。此外,切勿將會議邀請網址/ID/密碼分享於任何社交媒體上,如Facebook、Instagram等。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