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史上最輕! ThinkPad X1 Nano重量僅907克

  •  
  •  
  •  

Intel去年提出Project Athena,推動了一系列Ultrabook的全面革新。為迎接新時代,Lenovo推出ThinkPad史上最輕的ThinkPad X1 Nano,重量僅907克,並提供商用人士最渴望的超長續航能力逾17小時,成為今年電腦市場上最震撼的產品。

碳纖維機身厚14.8mm

ThinkPad X1 Nano是一款13吋螢幕手提電腦,使用碳纖維機身,厚度只有14.8mm,因此可做到重量907克。該機搭載了13吋16:10屏幕比例、2K解像度、最高亮度450 NITS的螢幕。螢幕採用超窄邊設計,屏佔比高達85%。用戶亦可選擇輕觸式螢幕,迎合手寫繪圖等工作要求。該機還支援Dolby Atmos的四喇叭陣列,配合螢幕色域達100% sRGB,影視效果皆具水準。

在規格方面,X1 Nano搭載Intel最新Tiger Lake 11代處理器,最高可選Core i7,最多16GB LPDDR4X記憶體,最高1TB PCIe SSD,滿足大量圖文檔案的儲存需求。該機搭配2組Thunderbolt 4、一個3.5mm耳機插口、支援5G(選項),電池容量48Wh可提供17小時續航力,方便流動商務人士隨時隨地使用。

ThinkPad X1 Nano是一款13吋熒幕手提電腦,使用碳纖維機身,厚度只有14.8mm,因此可做到重量907克。

作為流動商務機,ThinkPad X1 Nano還搭載具備AI和生物辨識的ThinkShield保護,包括嶄新的語音辨識、支援紅外線人臉辨識,人體存在等能力,當然也有指紋辨識器。這台手提電腦即將在2020年第4季推出,定價為1,599美元起。

摺疊式ThinkPad X1 Fold接受預訂

Lenovo還發表另一個ThinkPad新產品,利用全螢幕設計的摺疊式電腦ThinkPad X1 Fold。這部手提電腦攤開時變為一塊13.3吋LG產OLED電腦螢幕,用戶可透過輕觸螢幕直接操控電腦,或在屏幕上放置鍵盤,即時變身成傳統電腦般,只在上半部顯示電腦畫面,讓用戶以熟悉方法快速處理一般文書工作。

Lenovo還發表另一個ThinkPad新產品,利用全螢幕設計的摺疊式電腦ThinkPad X1 Fold。

在規格方面,X1 Fold搭載Intel Hybrid技術的Intel Core i5處理器,兼備5G連線能力。還配備獨立、具磁吸特性的藍牙鍵盤Fold Mini Keyboard,可以在半折時貼在機身下半部,為使用者帶來更佳的輸入手感。這部藍牙鍵盤可夾在折疊狀態的X1 Fold之間,還可同時進行無線充電,設計十分細心。Lenovo即日起開始接受X1 Fold的預訂,定價2,499 美元。

ThinkPad X1 Fold配備獨立、具磁吸特性的藍牙鍵盤Fold Mini Keyboard,可以在半折時貼在機身下半部,為使用者帶來更佳的輸入手感。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