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 Partner Forum 2020合作夥伴大會 開拓獨特技術

  •  
  •  
  •  

Microsoft 香港舉辦年度合作夥伴大會 Partner Forum 2020。作為「Empower Hong Kong」系列其中一項重點活動,今屆合作夥伴大會以「Make It Our Time」為主題,以虛擬模式向過千位本地合作夥伴代表分享最新行業趨勢,並探討如何在新常態下捕捉機遇。

大會上,Microsoft 展示 AI 及知識發掘(Knowledge Mining)技術在推動企業業務增長的潛力。知識發掘技術運用光學字元識別(OCR)和自然語言處理等圖像處理技術,從不同來源的內容中摘取有用資訊。透過摘取、分發和有效地運用所發掘的資訊,技術能令企業更輕鬆地搜尋資訊,發掘有助發展業務的洞見。

Microsoft 香港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部總監謝佳文表示:「Microsoft 一直致力將 AI 技術普及化,讓每個機構或個人都能借助其力量改善工作和生活。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這普及過程中擔當重要的角色。不論業務規模,各行各業能透過 AI 和知識發掘技術進行革新轉型,包括金融業、製造業、零售業及醫療界等。」

Microsoft 香港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部總監謝佳文分享Microsoft 香港與合作夥伴促進 AI 和知識發掘技術普及化。

推動知識發掘技術應用發展

Microsoft Azure Search 是唯一內置 AI 功能的雲端搜尋服務,協助企業和開發人員在內容中快速應用 AI,以讀取未處理的資訊。Microsoft 的一眾合作夥伴,包括富士施樂(香港)一直積極建立知識發掘技術解決方案,助各行各業從內容和文件中發掘新價值。

  • 中小企:富士施樂(香港)與 Microsoft 合作,透過基於雲端技術的人工智能採集平台 「Capture and Flow Service」,建立經濟實惠的定制解決方案,助本地中小企業提升業務效率。「Capture and Flow Service」服務建基於 Microsoft Azure 雲端基礎建設,集文檔管理、AI、 OCR 技術於一身。
  • 零售界:贊華(香港)有限公司的 Simple Capture Service(SCS)透過 Azure 上的即時自動數據摘取及處理能力,為零售行業提升客戶體驗。此外,透過實時自動識別和驗證使用者身分證上的資訊,SCS 顯著縮短了手動驗證的時間並成功改善了用戶體驗,配合 Azure Scale Set 為過百萬應用程式用戶提供靈活性高和可擴充的服務。
  • 金融服務:UiPath 的企業機械人流程自動化平台(Robotic Procses Automation, RPA)加速了保險公司的數碼轉型。UiPath 的企業 RPA 平台可跨 Microsoft雲端及 Teams 運作,利用 Azure 的 AI 和機器學習技術,實現快速、可擴展且易於使用的智能自動化解決方案。
  • 醫療保健:應用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與香港體檢及醫學診斷集團有限公司合作研發 Health•Me2 AI 及 IoT 方案,推動用戶實踐智能健康生活模式。透過 Microsoft 的 AI 技術支援,Health•Me2 流動應用程式讓用戶可以儲存及檢索病歷資料、管理於香港體檢屬下醫療中心的診症預約,及制定個人化的飲食管理計劃。
  • 製造業:KBQuest 的 Ai-Knowie 運用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PA)技術和機器學習,協助企業將發票處理工作數碼化和自動化,並將人手操作需要減至最低。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