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新虛擬銀行ZA Bank 用SAS反洗錢解決方案

  •  
  •  
  •  

ZA Bank是香港嶄新虛擬銀行,透過部署SAS反洗錢解決方案(SAS AML Solution)進行交易監察,進一步擴展其虛擬銀行服務組合。有關方案為ZA Bank 提供全面的支援,協助達至相關交易監察法規的監管要求。

SAS反洗錢解決方案協助ZA Bank監控客戶交易,包括趨勢分析、關係監察及客戶背景分析等,量度風險參數。解決方案根據金融服務的特定數據模型設計,有效整理交易紀錄以支援交易轉賬、戶口管理、客戶及家庭層面的服務。除此之外,SAS 反洗錢解決方案亦支援多種數據類型及數據編排,將所需數據集中進行擴展和轉換以作分析用途。同時,SAS反洗錢解決方案建基於雲端原生的SAS Viya平台,為從數據存取到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及其他進階模型開發,以至最終的實際應用情況等全面分析工作,提供融合的環境。憑藉風險為本的交易監察,協助ZA Bank 提交可疑交易活動報告並符合所有相關法規。

SAS反洗錢解決方案建基於雲端原生的SAS Viya平台,為從數據存取到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及其他進階模型開發,以至最終的實際應用情況等全面分析工作,提供融合的環境。

ZA Bank行政總裁許洛聖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全球領先防欺詐及反洗錢解決方案及數據分析科技供應商SAS合作,協助ZA Bank實現多個里程碑,包括成爲全港首間為市民提供零售服務的虛擬銀行。有效把握創新科技及尖端技術架構的優勢,對虛擬銀行的客戶服務及後勤運作均至關重要。在現時的監管環境及恆常監察法規下,SAS反洗錢解決方案爲我們提供風險為本的交易監察,並帶來廣泛的偵測功能。」

5家香港虛擬銀行採SAS方案

香港8家虛擬銀行中,有5間均採用SAS技術,進行交易監察及風險管理。SAS香港總經理鄭國強表示:「虛擬銀行的推出標誌著香港智慧銀行時代的新一頁,憑藉其穩健的科技,期望為香港銀行業界帶來新動力。我們感到非常鼓舞能與虛擬銀行ZA Bank合作,從獲授虛擬銀行牌照至成功完成試業的整個過程中,一直透過SAS反洗錢解決方案為ZA Bank提供全面的支援。隨著恐怖份子融資活動愈趨頻繁,而且日益複雜,監管措施的數量以至所涉及的範疇亦不斷增加,反洗錢問題已成爲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關注的焦點。」

SAS香港總經理鄭國強表示:「我們感到非常鼓舞能與虛擬銀行ZA Bank合作,從獲授虛擬銀行牌照至成功完成試業的整個過程中,一直透過SAS反洗錢解決方案為ZA Bank提供全面的支援。」

鄭國強補充:「虛擬銀行作為一種全新的服務模式,正竭力在市場上站穩陣腳,但同時亦面對複雜的風險,以及在合規性方面的挑戰,更需要確保業務免受網絡攻擊。SAS在本地銀行業界擁有豐富經驗,成就卓越,加上尖端的科技及解決方案,並配合SAS本地反洗錢專家的支援,將繼續全力協助本地虛擬銀行在這個智慧銀行新世代中蓬勃發展。」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