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Zoomtopia 2020未來通訊發展 擴大支援遙距學習及公益活動

  •  
  •  
  •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舉辦的 Zoomtopia 2020 主題演講中公佈 Zoom 平台上的全新發展項目,包括Zapps:讓用户在 Zoom 虛擬會議開始前、進行期間和之後,連接至最佳應用程式,以及虛擬活動平台OnZoom,推動未來通訊發展。

Zoom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Eric S. Yuan 表示:「在充滿挑戰的時刻,我們確切體驗到遙距工作的可行性,令我們更相信未來的通訊模式將能夠更好地融合實體與虛擬交流方式。今天,我們在 Zoomtopia 上發佈的消息正代表著 Zoom 已經為通訊新時代做好準備,致力成爲國際溝通所需的平台,滿足現在以及未來的各種溝通需求。」 

新推出的OnZoom為虛擬活動平台,協助將實體活動轉化爲線上虛擬或混合式體驗。 

Zoom 平台的重大發展項目包括: 

OnZoom:一個線上活動平台讓所有 Zoom 用戶能建立和主持各種線上活動,包括免費、付費及籌款活動等。會議主持能藉此拓展業務、接觸新觀眾,或透過募捐整合功能回饋社會。此外,Zoom 用戶使用新功能發掘和參加更多活動,如贈送門票,自訂喜愛清單、追蹤活動或品牌等。

強化點對點加密 (End-to-end encryption;E2EE)功能:以技術預覽方式於十 月底開放予免費和付費的 Zoom 用戶使用。帳戶管理員可根據帳戶、群組或用戶等級 啟用此功能,讓會議主持人可於每場會議中開啟或關閉此加密功能。點對點加密啟用後,所有 Zoom 會議內容將受到加密保護,加密鑰匙僅將內容儲存於會議參加者的裝置內,Zoom 或其他任何第三方均無法獲取該會議的專屬鑰匙。

自訂軟件開發套件(SDK):開發者及企業能在 Zoom 平台上創建個人化視訊應用程式,於 Android、iOS 及網頁版使用。運用自訂使用者介面以及工作階段控制,於應用程式內提供高品質的影片、音訊以及實時通訊體驗。

Zapps:此功能可創建應用程式,加快會議之前、期間及之後的工作流程。 Zoom 已將第一及第三方開發商的應用程式帶入即時會議體驗中。Zapps 讓開發人員可自由設計應用程式、進行宣傳行銷、IT 部署及管理。

沉浸式情境:會議主持人可自訂會議背景主題或自行設計版面,並自動置入所有會議參加者的影像畫面中,如教室或法庭等背景。 

Zoom for Home:目前支援 DTEN ME、Facebook Portal 以及 Zoom Room 特定裝置,並將於年底前開始支援 Amazon Echo Show, DTEN on TV 以及 Nest Hub  Max、Yealink A2 0 等 Google 智慧助理顯示器。

Zoom Rooms 智慧圖庫檢視:Zoom Rooms採用 AI 技術,讓所有會議參加者的畫面以畫廊形式呈現於會議中,提升辦公室内及會議參與者的交流體驗。 

新增網路研討會功能:表情反應、分組會議室、自訂大廳及會後討論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