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Mware:企業Digital First可加速數碼轉型步伐

  •  
  •  
  •  

VMware早前發佈 Project Monterey,針對提升數據中心、雲端和邊緣架構,滿足新一代應用程式的各種需求,同時提供基於 Project Monterey 的解決方案。 VMware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表示,現時企業已開始適應疫情帶來的影響,設定配合企業遙距工作的方案,加強網絡保安、兼容性,達至數碼轉型。

VMware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指出,由今年6月起,企業由面對疫情而不知所措,轉至開始適應在家工作模式,甚至已制定未來營運方案傾向使用新技術。例如使用VMware的容器平台Kubernetes、Tanzu,以便快速編寫應用,或將應用重新編寫,增加互動性。他認為,本港企業Digital First部署仍然比美國的慢,要在市場突圍而出,需要增加雲端應用、數據處理器的能力。

VMware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表示:「企業自6月後開始為往後營運設立方案,或配合員工在家工作等安排。」

Project Monterey 面對新應用挑戰 

企業機構對現有應用程式進行現代化升級並部署新應用程式,傳統 IT 架構正在不斷擴展。處於 5G 轉換、雲原生、數據導向、機器學習、多雲環境,以及分佈在各種環境中的混合應用(Hybrid App)給 IT 組織帶來新挑戰,比如伺服器 CPU 上消耗的週期數量越來越多,進而影響效能。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企業採用帶有 GPU、FPGA 和 NIC 等硬件加速器的專用系統,並通過減輕負載來滿足各種新應用程式的效能和安全需求。上述加速器可以提高效能, 但也會導致團隊孤立、技術專業化、總體擁有成本增加,而帶來更大的複雜性和安全需求。 

為了協助企業應對日益複雜的應用環境,VMware 發佈 Project Monterey,計劃將包括: 

對 SmartNIC 的支援:透過擴展 VMware Cloud Foundation(vSphere、 vSAN 和 NSX)以支援 SmartNIC 技術,也稱為數據處理器(DPU),減輕通常由系統 CPU 負責處理的工作任務。透過支援 SmartNIC,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可在伺服器 CPU 上保持運算虛擬化,同時將網路和儲存 I/O 功能卸載至 SmartNIC CPU。讓應用程式可最大化運用可用的網路頻寬, 同時減少伺服器 CPU 週期。

平台重構:VMware 將重構 VMware Cloud Foundation,實現伺服器的分散式運算,包括擴展對裸機伺服器的支援。這將支援應用程式運行於實體伺服器上, 並使用來自其他實體伺服器的 FPGA 等硬件加速器資源,可根據應用需求基於策略或透過軟件 API 動態存取實體資源。此外,由於 ESXi 可在 SmartNIC 上運 行,因此企業將能透過單一管理框架來管理其所有虛擬化或裸機運算基礎架構。 由於網絡、儲存和安全功能與主要伺服器分離,因此這些功能可以獨立於伺服器 之外進行修補和升級。 

安全:Project Monterey 讓每個 SmartNIC 都可以運行狀態防火牆和高級安全套件。由於是在 NIC 中而不是在主機上運行,因此可以部署、並自動調整多達數千個小型防火牆來保護組成應用的特定服務,為每項服務提供全方位智慧保護,防止該特定應用服務出現任何漏洞。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