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打破分散式網絡管理困局 Aruba 2930F交換機高質獲熱捧

  •  
  •  
  •  

今天各行各業必須提供安全、優質網絡環境,從而提升工作效率及業務表現。Aruba 2930F系列網絡交換機專為優化有線和無線網絡環境而設,適用於各大校園、酒店、商場、中小企等,能輕鬆管理大量不同裝置的連線服務及安全需求,成為企業升級網絡基建的首選。

解決分散式網絡管理難題

Arub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馬偉雄表示,企業網絡管理最大挑戰是分散式網絡 (Distributed Network),由於不同地點網絡系統設備各有不同,不但雜亂難以統一管理,也欠缺綜觀網絡使用狀況的透明度,難以洞悉非法裝置登入及違規行為,潛伏安全隱患。特別是供大量用戶使用的Wi-Fi網絡,容易出現連線效率不佳或網絡資源遭濫用等情況,令IT管理員疲於應付。

Aruba 2930F交換機可搭配Aruba AirWave或Aruba Central統一管理不同地點的有線與無線網絡,還提供高效能與卓越安全保障,支援RIP路由、Access OSPF、10GbE上行連結、高達740瓦的PoE+、穩健的服務品質 (QoS),迎合未來網絡管理及安全需求。

 2930F性能與價值兼備,支持RIP路由、接入OSPF、10GbE上行鏈路、高達740W PoE+等,加上產品提供終身維護,大受企業歡迎。

Aruba 2930F交換機規格

  • 以太網技術:10千兆以太網/千兆以太網
  • 媒體類型支持:光纖,雙絞線
  • 網絡技術:10/100 / 1000BASE-TX的10GBase-X
  • 擴展槽類型:SFP +
  • 連接埠數:24RJ-45 autosensing 10/100/1000 ports
  • 連接埠數:4SFP+1/10Gbe PORTS
  • RAM:1GB(SDRAM)
  • 速率連線:10/100/1000M
  • 保養期限:終身有限保養

自動化管理統一安全政策

隨著工作環境日漸數碼化,傳統交換機早已不足應付。Aruba香港及澳門地區解決方案架構師周銘耀亦指出,Aruba 2930F交換機可使用先進安全和網絡管理工具例如Aruba ClearPass Policy Manager、Aruba AirWave和Aruba Central,提供企業級安全及自動化管理功能,滿足嚴格安全法規要求。他強調,無論用戶使用那一種連接方法,Aruba動態分段 (Dynamic Segmentation)都會在有線和無線網絡自動執行相同的原則,以確保流量安全,並將流量加以區隔,免除互相影響。

動態分段延伸 Aruba 的安全政策管理和 WLAN 政策執行功能, 讓無線與有線網絡存取變得簡單安全。

此解決方案還能帶來下列優勢:

  • 安全網路存取控制:Aruba ClearPass能針對員工及訪客,執行以角色和裝置為基礎的網絡存取控制功能,解決現今橫跨不同廠商的無線、有線網路及VIP基礎架構的安全挑戰,以情境資訊原則取代過時的AAA (Authentication, Accounting, Authorization) 機制,提供IT管理員所需的能見度並自動化實施一致的安全原則,更妥善保護企業網絡環境。
  • 追查及剖析效能表現:引進Aruba AirWave支援不同世代交換器和無線網絡,主動監控關鍵的網絡用量指標,例如裝置花多少時間接入Wi-Fi、獲得RADIUS伺服器授權等、更可透過DHCP收集IP位址,或是找出DNS服務名稱。同時,經自訂警示與模擬用戶端測試,讓IT管理員能夠防患於未然,應對未來的效能問題。
  • 統一遙距網絡管理:利用雲端Aruba Central可以統一管理各地據點,無需安裝任何軟硬件裝置,憑藉全方位儀表板提供網絡現況概覽,並可主動監視與分析網絡現況,包括網絡身份驗證、位址指派和網域名稱服務存取性等,確保安全。
Aruba Central能夠監控所有站點於單一全景介面內,所有網絡營運狀況,一覽無遺。

升級或取代傳統交換機之選

相較其他網絡設備供應商,馬偉雄認為Aruba在交換機效能、Wi-Fi設計及安全管理上著重三方面的平衡發展,致力將網絡管理化繁為簡。Aruba 2930F交換機集合了遙距管理、高效能與卓越保安功能於一身,內嵌安全軟件不用額外購買,能兼容不同品牌網絡裝置達致統一管理,加上價格具競爭性及產品終身維護,免除IT管理上的一切煩惱。

Aruba 2930F交換機已獲香港多家企業與大專院校使用,作為升級網絡環境、部署未來物聯網發展的根基。Aruba 2930F交換機可滿足安全且高速的網絡存取要求,還可以在不同地方,不同用戶裝置上,採用同一樣的安全管理原則,確是取締舊式網絡交換機的精明之選。

官方網站:www.arubanetworks.com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