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 發布全新 Beta 版 Premiere Pro、Premiere Rush 、 Audition 支援 Apple M1 系統

  •  
  •  
  •  

Adobe 宣布推出原生支援 Apple M1 晶片的 Beta 版Premiere Pro、Premiere Rush 和 Audition應用程式,有助提升效能和發揮能源效益的優勢,而支援此晶片的 Adobe 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也將使用戶從新技術中獲益。

 Premiere Pro

在現階段, 原生支援M1的Beta版Premiere Pro 包含較多核心的編輯功能,並支援最常用的編碼格式,包括 H.264、HEVC 和 ProRes。由於 Premiere Pro 功能較強,並採用模組化數據結構,在針對 M1 晶片的改良過程中將分階段進行,以便在添加新元件之前充分測試應用程式中特定部分的效能。

Premiere Pro 在 16 吋 Intel MacBook Pro、13 吋 Intel MacBook Pro 與全新 13吋 Apple M1 MacBook Pro (Beta版) 中的匯出速度對比。

另外,支援 M1 的 Beta 版 Premiere Pro 包含全新的字幕工作流程,因此 Premiere Pro 會升級專案檔案格式,用戶可為正在進行的創意工作創建副本,避免產生相容性的問題。還支援 M1 的第一代 Beta 版 Premiere Pro 暫時在使用第三方整合工具時將有所限制,如傳輸參考回放訊號的裝置以及傳輸硬件、插件、擴展面板以及控制面板。

Premiere Rush

適用於M1 的 Beta 版 Premiere Rush 同樣支援眾多核心的編輯功能及 H.264 影片,用戶可從 Rush 內置的 Libraries 中添加標題和音訊,以及在 M1 裝置上創建專案及匯出至本機。在未來發布的 Beta 版中,還將加入更多格式支援、裝置間同步以及匯出至社交平台的功能。

Audition

原生支援M1 晶片的 Beta 版 Audition已經提升效能,尤其是在為音訊增加效果時,以及對頻譜率顯示編輯器 (Spectral Frequency Editor) 的實時性方面的改進。支援 M1 的 Beta 版 Audition 內置現存的大部分音訊編輯功能,但尚不支援影片回放、擴展面板、部分第三方格式及整合工具。

上圖為 M1 Beta 版、Rosetta 2、以及當前版本 Audition 中 16K FFT 的頻譜即時渲染效果。頻譜率顯示編輯器以視覺化形式呈現音訊和 Photoshop 樣式的工具,供用戶精準地進行編輯。

使用情況

在數碼影音產品的 M1 原生版本開發過程中,用戶可在支援M1 晶片的裝置和mac OS 11.0(Big Sur) 上通過 Rosetta 2 來使用當前版本。After Effects 已知 Roto Brush 2 功能的問題也將在後續版本中修正。

而該晶片的 mac OS 正式版 Premiere Pro、Premiere Rush 和Audition將於 2021 年上半年正式發布;原生支援 M1 的After Effects 和 Character Animator  將於 2021 年正式投入開發。

此外,原生支援 M1 的 Beta 版 Premiere Pro、Premiere Rush 和 Audition 現可從 Creative Cloud 桌面應用程式中直接安裝。Adobe 歡迎使用 M1 裝置的用戶在測試 Beta 版後與產品團隊分享他們的反饋意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