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建香港採用Nutanix 推行BIM降成本

  •  
  •  
  •  

企業雲端運算Nutanix宣佈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中建香港)採用Nutanix的桌面即服務(DaaS)解決方案Frame,協助各部門員工打破時間和距離的限制,隨時學習和使用建築信息模擬 (BIM)技術,確保工程項目按時且在理想預算內完成。

中建香港為香港上市建築及投資集團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當香港政府大力推動BIM之際,中建香港宣佈採用Nutanix Frame為其BIM的基礎。BIM為智能三維建築模擬軟件,用於協助建築規劃、設計、施工,從而提升設計師、建築師、工程師和其他參與直接施工的專業人士的工作效率。

中建香港特別建立BIM培訓中心,並預計在未來兩年內,培訓至少80%的員工熟練其運作,以保持企業在行業中的領先地位和競爭力。

對於公私營機構和部門而言,BIM都被廣爲推薦,特別在政府工程項目中更擔當著不可少的重要角色,目前已參與總價值超過3,000萬港元的政府項目。有鑒於此,中建香港特別建立BIM培訓中心,並預計在未來兩年內,培訓至少80%的員工熟練其運作,以保持企業在行業中的領先地位和競爭力。

然而,BIM對硬件配套要求甚高,用戶需要將每個工作站逐一升級。由於許多員工並不需要在工作期間長期使用BIM,嚴格的硬件配套要求將加重企業的時間成本,且不符合成本效益。在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下,遙距工作模式更使硬件升級變得甚為困難。在這些挑戰下,透過使用Nutanix Frame,員工便能夠用任何配置的電腦(包括手提電腦和平板電腦),只要能上網,就能使用BIM技術,無需大規模升級電腦。除此之外,Nutanix Frame還可以透過雲端服務,解決工作站所需的繁複程序,提升工作效能,並大幅簡化建築工地的操作。

不僅如此,Nutanix Frame對中建香港在BIM的運用上還帶來了其他優勢,包括更快的圖形處理器(GPU)部署,更簡單的成本計算和現場通信,以及進一步增強其數據安全性。從商業角度上,工程項目的準確度和效率將進一步提高。除此之外,隨著遙距學習需求持續上升的趨勢,此方案將能夠在目前及疫情後的環境下,為香港教育帶來更重大的意義。

中建香港建築信息(BIM)總監吳志威表示:「長遠而言,我們的日常工作和教育訓練都能夠以更靈活的方式進行。」

中建香港建築信息(BIM)總監吳志威表示:「使用Nutanix Frame對建築行業來說象徵著一個突破,我們不但能夠輕鬆便捷地使用BIM技術,無需再受硬件要求和遙距工作的限制。長遠而言,我們的日常工作和教育訓練都能夠以更靈活的方式進行。」

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我們希望看到更多設計、建造及工程領域的用戶能夠充分利用雲端技術的優勢,取得最大的效益及彈性。」

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中建香港在使用Nutanix Frame後所獲得的成果。BIM技術在香港建築業已經成為一大標準,我們希望看到更多設計、建造及工程領域的用戶能夠充分利用雲端技術的優勢,取得最大的效益及彈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