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擴展HPE GreenLake 革新「儲存即服務」商業轉型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近日公佈儲存業務轉型,邁向雲端原生、軟件定義數據服務。HPE同時發佈數據服務平台,為存放於不同地點的數據建立雲端營運模式及統一數據營運,從而實現HPE的Unified DataOps數據體驗願景。

新平台專為應對邊緣至雲端數據的急速增長、數據孤島及數據環境的複雜性而設,旨在提高敏捷度及加快創新,同時減低商業風險。這標誌著HPE實現邊緣至雲端即服務企業 (edge-to-cloud platform-as-a-service company) 願景的重大里程碑。新數據平台現可透過HPE GreenLake使用,包含三項旨在簡化邊緣至雲端數據營運的創新:

  • 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 (Data Services Cloud Console) — 控制台可提高雲端營運的敏捷性,實現統一雲端營運「即服務」。
  • 雲端數據服務( Cloud Data Services) — 大規模、大幅度簡化及自動化全球數據基建管理的軟件訂閱服務。
  • HPE Alletra — 全新雲端原生數據基建產品組合,支援邊緣至雲端的數據儲存。
HPE主席兼行政總裁Antonio Neri表示:「HPE意識到邊緣至雲端需要一致雲端體驗的企業,並以HPE GreenLake滿足業界需求。」

HPE主席兼行政總裁Antonio Neri表示:「企業面對硬體、軟件及人手程序相互割裂的複雜網絡,難以在發展迅速的市場競爭和創新。HPE意識到邊緣至雲端需要一致雲端體驗的企業,並以HPE GreenLake滿足業界需求。我們致力協助企業客戶打破數據孤島,以統一的數據營運方式,充份運用存放於不同地點的數據,而是次公佈正正建基於此策略。在邁向洞察時代(The Age of insight )的過程中,HPE 提供平台,協助企業應用分散的數據充實各項人工智能項目,塑造嶄新客戶體驗,以及推動數碼轉型。」

Unified DataOps加速數據驅動

企業現時面對複雜的數據儲存問題。HPE曾委託研究機構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ESG)進行一項研究,調查資訊科技決策者對數據管理的看法,顯示93%資訊科技決策者認為複雜的數據儲存和管理阻礙數碼轉型。同時,67%受訪企業指出混合雲端內割裂的數據可視性構成商業風險。

Unified DataOps 是HPE 對數據體驗的願景。HPE將致力融合數據中心化政策、雲端原生控制、人工智能驅動洞見,消除數據孤島及複雜的數據管理和基建,提高邊緣至雲端的營運敏捷度,降低風險及加速數據驅動創新。

HPE 儲存業務高級副總裁及總經理Tom Black表示:「在儲存數據的場所引入雲端營運模式有助加速數碼轉型,簡化數據管理,協助我們的客戶更快速地創新。」

HPE 儲存業務高級副總裁及總經理Tom Black表示:「HPE致力革新儲存業務生態,將全面雲端營運模式引入企業內部環境。在儲存數據的場所引入雲端營運模式有助加速數碼轉型,簡化數據管理,協助我們的客戶更快速地創新。」

國際數據資訊(IDC) 企業基建、雲端、開發人員及聯盟高級副總裁Matt Eastwood表示:「管理數據氾濫的企業日漸困難。HPE的Unified DataOps願景和策略採用原始方式解決此日益嚴竣的難題,成效值得期待。作為行業領袖,HPE正為市場如何運用存放於各處的數據,轉型其業務提供解答。

塑造雲端體驗及簡化數據管理

新數據服務平台將以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雲端數據服務及HPE Alletra ,一同加強營運敏捷度,協助企業簡化數據管理,從而實現Unified DataOps願景。

雲端服務商iland 科技總監Justin Giardina表示:「我們很高興HPE持續創新,讓我們得以簡化營運作的同時,提升敏捷度和能力,繼續提供優質、大規模的服務予我們遍佈全球的合作夥伴和客戶。HPE Alletra和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提供的簡易營運控制,將加強我們的能力。」

新數據服務平台將以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雲端數據服務及HPE Alletra ,一同加強營運敏捷度,協助企業簡化數據管理,從而實現Unified DataOps願景。

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

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有助實現雲端操作和統一數據營運「即服務」。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專為提供一系統雲端數據服務而設,建基於支撐Aruba Central備受考驗、安全、雲端原生科技。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為HPE主導的自動化應用程式、合作夥伴及客製化數據服務提供統一的API,使開發人員得以存取基建、數據以至原代碼。

雲端數據服務

經過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HPE為全球各地所有裝置的數據基建管理引入Data Ops Manager,以及意圖為本服務開通(intent-based provisioning) ,革新數據基建服務開通模式。HPE以人工智能主導、應用程式為中心的方式,實現自助服務、按需開通,消除各種猜測工作及最佳化服務級別目標(service level objectives,SLOs) 。

HPE Alletra

HPE Alletra 是雲端原生的數據基建,支援邊緣至雲端的數據儲存。HPE Alletra透過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的管理,可塑造雲端營運體驗。HPE Alletra是一個數據負載最佳化的系統組合,當中包括All-NVMe HPE Alletra 9000 及 6000 系統,提供架構上的彈性,以運行所有應用程式,無需降低營運效能。

HPE Alletra 是雲端原生的數據基建,支援邊緣至雲端的數據儲存。

面市情況及其他資源

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雲端數據服務及HPE Alletra將於2021年5月起,透過HPE直接銷售及合作夥伴全球發售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