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遙距會議造成數碼疲勞? 提升「現場感」成為未來趨勢

  •  
  •  
  •  

最近有關工作趨勢的報告,均在廣泛討論混合工作模式。當這種新常態吹襲全球之際,一般遙距通訊已無法滿足,會議規則必將再次突破。那麼,與之息息相關的辦公室,又該如何求新求變呢?

Z世代重塑辦公生態

混合工作模式最顯著的特點是靈活辦公,無論身處公司、家中、咖啡館,都可隨時隨地變為工作間,以往的面對面溝通,逐漸由遙距通訊取代。企業內現行的通訊設備,亦要追上科技步伐。Logitech〈5 WORKPLACE TREND IN 2020 AND BEYONE〉亦列明五大工作場所趨勢,其中一項指出Z世代(生於1996年至2010)將成為市場主力,當中91%表示企業科技水平影響其工作意願,以及57%相信科技有助他們提高工作效率。如此一來,企業則不得不順勢而為,重新設計辦公空間,配備最先進智能系統,緊貼時代所需。

無論任何地方,任何房間類型,都可隨即變為會議現場。

衝破虛擬與實體界線

科技有助實現未來辦公室,更可連繫現實和數碼世界。試想想,企業員工於疫情下歷經多場會議後,難免產生「數碼疲勞」,無論是專注度、投入度都隨之降低,長遠來說影響甚遠。此時,一場具有現場感的虛擬會議,或許能夠再次喚醒企業活力。

應用先進科技及設備,將智能科技帶入辦公空間,為員工提供最具現場感辦公體驗。

相較於實體會議,隔著屏幕通訊的視像會議顯得冷冰冰,難以在心理上產生共鳴,於是無法緊密聯繫與會者。為了進一步提升實體感,加入視覺呈現和AI技術,幫助與會者建立眼神接觸,營造互相對話的感覺,無形中提升參與度。

另外,實體會議較少遇到一些外界因素影響,例如調整會議裝置、網絡穩定性或聲音忽大忽小等,諸如此類瑣碎問題。因此,無論與會者身處各處,如何隨處走動,只要做到無需額外操作,可以自然得如日常般交流,就能讓人沈浸其中。

人人期望可達到

若要締造一場身臨其境的虛擬會議,實非大企業或科技公司專屬。Logitech提供低成本、簡單設置和便於使用的Rally Bar,並且配合全新AI技術及遠程管理功能,協助企業無負擔提升虛擬會議實體感。Logitech港台地區總經理施前江總結:「Logitech視像會議方案及產品,完整地支援包括跨國企業、中小企以至個人視像應用,將來亦會結合Logitech企業辦公用品如滑鼠、鍵盤,以相同設計語言及無間使用體驗提供企業及個人使用。」未來,即使混合辦公令人分隔,彼此間或將變得零距離。

Logitech港台地區總經理施前江表示:「我們觀察到疫情時大家很想要視像會議設備,其實疫情後更不可或缺,原因在於越來越多企業採用混合工作模式。」

有關產品詳情,請向Logitech視像會議解決方案的各間代理商查詢。​
Compucon: 3996 9624​
Good Century:3898 4910​
Ingram Micro:2564 9115​
Tech Data:2565 168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