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 Focus Host Access解決方案 提升大型主機及中小型機安全存取控制

  •  
  •  
  •  

各行各業正加速現代化,可是有不少企業仍受大型主機及中小型機的安全問題所困擾。據市場研究機構Forrester數據顯示,今天有72%面向客戶的應用程式完全或非常依賴大型主機處理。可是在大型主機上往往只是使用大型主機自身獨立的控管,並沒有整合到企業的安全管控系統上,因此常有客戶資料洩露的事故發生。

嚴格控制及整合大型主機存取安全

事實上,許多大型企業及金融機構仍有採用大型主機及中小型機 (包括AS/400, Unix, Linux, Unisys),一來滿足系統穩定性,二來執行大量關鍵應用如信用卡系統,不能隨便改動。Micro Focus香港及台灣區銷售總監蘇娟指出,大型主機問題在於舊時代的8位數密碼驗證方式,當存取控制完全依賴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就非常危險及難於管理。她續指出,企業總要面對越來越多網絡攻擊、安全法規要求,以及內外的違規行為。同時,在家工作盛行之下,也要確保員工遙距安全存取大型主機內的資料,必須引入強大的用戶存取控制,如結合生物特徵的多因素認證 (MFA),嚴格控制資料安全,免除網絡入侵風險。

Micro Focus大中華區首席架構師廖煜靈 (Anson Liu)(左)與香港及台灣區銷售總監蘇娟 (Fanny Su) 表示,Host Access解決方案是大型主機 (Mainframe) 及中小型機 (包括AS/400, Unix, Linux, Unisys) 提升安全管控的最佳配搭,簡易管理又低成本。

零足跡堵塞安全漏洞

為解決大型主機及中小型機的安全存取及監控要求,Micro Focus推出了Host Access解決方案,能整合到身分識別與存取管理 (IAM),可驗證使用者身分並控制使用者權限。Micro Focus大中華區首席架構師廖煜靈解釋,大部分用戶都是使用虛擬終端介面去存取大型主機及中小型機的資料,必須在電腦或裝置上安裝虛擬終端專用應用程式,並確保軟件即時更新,不然可能出現安全漏洞。而Micro Focus的Host Access解決方案在用戶接入大型主機及中小型機之前,設立一個Host Access安全伺服器統一管理各用戶的登入及身份驗證,採用零足跡 (zero-footprint) 理念,結合了雲端瀏覽器與最新的Web技術,讓使用者完全不需要額外安裝任何應用程式,就可以在慣用的瀏覽器上完成登入及身份驗證程序,實踐遙距工作,簡單方便又安全。透過提供安全且不佔用資源的主機存取功能,擴大主機系統的價值和與中小型機的整合到企業安全管控系統上。

Micro Focus Host Access解決方案能整合到企業目前使用的IAM或Micro Focus的IAM,能統一管理及識別連接大型主機及中小型機的登入要求,簡單方便又安全。

成功案例:提升500位員工生產力

至於客戶方面,意大利著名製衣公司E.Miroglio EAD為了讓超過500名員工以不同裝置,安全存取大型主機AIX UNIX系統內資料,採用Micro Focus Host Access for the Cloud及Host Access Management and Security Server方案。該公司在歐洲各地設立七個辦公室及製衣中心,透過Micro Focus解決方案提供零足跡的網頁登入方式,可集中管理500多個基於桌面和Web連接用戶,節省成本又易於管理。同時,可以增強安全性和數據隱私,滿足法規要求如通用資料保護規則 (GDPR)。透過提升用戶透明度、增加新功能與易用性,不但提升安全監控,還有助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意大利著名製衣公司E.Miroglio EAD是Micro Focus客戶。

Host Access for the Cloud致勝優勢

  • 集中部署安全主機存取:由集中位置提供瀏覽器型快速存取功能,不需管理Java執行時間環境。
  • 加強大型主機安全:運用企業身分證明,將可能不安全的八字元密碼改為一次性通行憑證。
  • 運用IAM進行主機存取:整合IAM系統以驗證使用者並更新使用者組態和工作階段設定之變更。
  • 僅限授權存取:確保知道正在存取大型主機的對象,並確保唯有授權使用者才能進入登入畫面。
  • 不佔用資源使用方式:允許合作夥伴、客戶和其他組織內外部的人員使用現代化瀏覽器,實現安全的主機存取。

蘇娟透露,香港有許多大型金融機構採用Host Access解決方案,利用多因數認證配合零足跡網頁登入方式,滿足大量員工遙距安全存取的要求。她總結:「不需要在大型主機上進行巨額投資及更多安全控制,簡易統一管理員工授權與認證方式,安全又節省大量成本,深受客戶歡迎。」

網址:www.microfocus.com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852)3018 3711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