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企業視網絡安全為首要ICT投資重點 有助調整未來策略

  •  
  •  
  •  

國際電訊及科技公司澳大利亞電訊(Telstra)近日發佈一份新的市場調查報告,受訪者為512名來自北亞地區的企業ICT和業務營運決策者,當中有101名受訪者是來自香港。主要探討多家企業在疫情下的應對措施及其未來IT策略,並旨在發現2020年期間快速數碼轉型的投資優先考慮和影響,以及未來策略的調整。

澳大利亞電訊與獨立市場研究公司Kantar合作調查北亞地區的企業決策者,目標市場包括香港、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及台灣。隨著疫情帶來的業務增長與數碼轉型,調查結果顯示這些市場的企業所面對的數碼需求和挑戰,以及隨後不斷演變的ICT投資領域。在這一份以《掌控顛覆性變革—靈活業務在香港創出成功的未來》為題的報告中,澳大利亞電訊發現雖然數碼轉型的需求仍然非常高,但是重點卻在疫情爆發之後出現變化。香港與整個北亞地區的企業紛紛實施在家辦公和把服務遷移上網,因此對網絡、IT 系統,以及數碼轉型項目的需求都隨即增長。

在這一份以《掌控顛覆性變革—靈活業務在香港創出成功的未來》為題的報告中,澳大利亞電訊發現雖然數碼轉型的需求仍然非常高,但是重點卻在疫情爆發之後出現變化。

實施遙距工作三大障礙

95%的香港企業認為遙距工作模式徹底地改變他們的業務營運。縱然如此,只有59%的受訪者認為結合辦公室和遙距工作的混合工作模式將在明年繼續成為常態,相比北亞地區的平均值67%為低。然而,打造一個現代化的工作環境仍然是香港企業的發展重點,報告指出69%的受訪者視協作和通訊解決方案為在新常態下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此外,報告強調香港企業要成功實施並支援遙距工作所面對最大的障礙是網絡安全問題,其次是連接能力、基礎架構和遙距技術支援等挑戰。

澳大利亞電訊香港區董事總經理丁元秀表示︰「60%的香港企業表示它們將在未來18個月內增強網絡安全政策,以支援遙距工作的員工。它們指出這項ICT投資重點的調整是用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直接影響。對這些企業而言,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數碼轉型合作夥伴是非常重要的,將有助增強協作、強化連接能力、優化雲端遷移的管理,並提供網絡安全保護。憑藉澳大利亞電訊對香港市場的深入了解和ICT專業知識,我們有信心能成為香港企業的最佳合作夥伴,幫助它們實踐數碼轉型。」

數碼轉型兩大科技挑戰

網絡安全保護和合規措施是數碼轉型項目中的最大科技挑戰。澳大利亞電訊的調研更發現,隨着維護網絡安全和合規性的需求有所提升,業務成本亦因而上升。事實上,74%的香港企業因疫情而增加對數碼轉型項目的投資金額。

澳大利亞電訊北亞及環球電訊業務總裁Paul Abfalter表示︰「在2021年營商並不容易。企業需要抱着堅毅的意志、遠見和膽識。」

澳大利亞電訊北亞及環球電訊業務總裁Paul Abfalter表示︰「在2021年營商並不容易。企業需要抱着堅毅的意志、遠見和膽識。企業已經應對遙距工作所帶來的挑戰,通過迅速落實政策,讓員工能夠保持聯繫,並輕鬆地在家工作。但是,數碼轉型的旅程還有待完成,企業需要繼續制定一個能將整合連接能力、雲端、協作和網絡安全的完整計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