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未來5年投放逾億港元 環速集團看好教育市場

  •  
  •  
  •  

疫情加速各行各業轉型,教育市場也不例外。環速集團Speedy Group宣布,旗下雲端營運中心 (Speedy Group CloudOps) 正式啟用,24小時支援學校IT運作,包括管理各雲端服務、IT系統、網站、網絡系統等。該集團預計未來5年會投放超過1億,繼續發展雲端服務,藉此支援學校的IT系統進行雲端轉型。

ClousOps協助學校推動數碼學習

環速集團項目總監陸宗賢表示:「踏入由雲端及數據主導的新時代,集團亦積極創新、創造出更適合客戶的IT支援方案,而雲端營運中心CloudOps正正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CloudOps服務除了支援客戶端基礎設施外,亦涵蓋不同的雲端平台(如私有雲、公共雲、混合雲和跨平台雲)。

環速集團項目總監陸宗賢 (左) 及業務發展總監胡啟騫表示,在疫情期間,教育界對於雲端服務的需求亦急速上升,環速集團也把握機會,令教育業務高速增長。

全新啟用的CloudOps將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特別針對教育界客戶,在現有的IT as a service (ITaaS) 支援服務之上,重點協助學校配對嶄新雲端服務和網絡科技,以及集中處理、應對日常的技術支援問題。一站式的科技支援服務和專業的人才,讓本來需要數年才能達成的智慧校園項目,在短時間內達成。

CloudOps位於將軍澳香港科技園的數據技術中心(DT Hub),DT Hub具有國際級先進技術和配套設施,例如兩個獨立供電點支援,確保供電容量及可靠性。另外,亦有專用的電訊線管道,可建立光纖及多重迴路的暗光纖(Dark Fibre),提供強大的數據傳輸能力,因此將CloudOps設立於DT Hub當中,可擁有更佳彈性與應變能力。

科技團隊減輕老師IT工作負擔

環速集團業務發展總監胡啟騫指出:「全天候運作的CloudOps,為解決學校IT營運所面對的難題而設,可以持續監察分析,並且確保各項服務的穩定性。即使學校系統在非辦公時間出現事故,技術團隊將即時通報並作出處理,將對學校教學的影響減到最低。」Speedy Group預計未來5年會投放超過1億,繼續發展雲端服務,藉此支援學校的IT系統進行雲端轉型,老師亦毋需再分心處理繁瑣的IT事務,專注發展電子學習及STEM教學。

環速集團CloudOps雲端營運中心落戶將軍澳INNOPARK。

環速集團擁用超過800名專業技術人員,分佈於全港各大學校當中,可以在技術事故發生之時,第一時間為學校提供協助及解決問題,減少對教學造成的影響,同時節省校方處理技術和行政工作的時間,有助分擔客戶的工作負擔。胡啟騫強調,全新CloudOps可以作為學校方重要的指揮及統籌中心,除了全天候主動觀察學校的網絡及雲端設備的狀態,亦會遙距監察各個學校客戶的狀況。希望能擔任客戶及雲端服務供應商之間的協調角色,一旦發現數間學校同時發生同類型問題,系統會隨即預警其他未受影響的客戶,好讓其他客戶提早作出應對,以減低學校的潛在損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