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港產獨角獸商湯上市 香港科學園辦慶祝儀式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祝賀夥伴公司商湯集團 (商湯) 成功於香港交易所 (港交所) 主板掛牌上市,奠下歷史新里程,同時反映商湯對香港創科行業前景充滿信心。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我們很高興見證商湯由香港中文大學開始研發工作,並紮根科學園,成立本地培養的創始團隊,一直發展成為香港首間獨角獸及全球的人工智能領袖,研發出突破性技術,造福人群。商湯在港交所上市反映了他們對香港創科前景的信心,並證明香港有能力孕育出世界頂尖的科技企業,由香港走進大灣區,進而邁向國際。」

商湯集團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並在香港科學園舉辦慶祝儀式。

中大多媒體室驗室成員創立

商湯是領先全球的人工智能軟件公司,由香港中文大學多媒體實驗室的一眾核心成員共同創立。商湯自 2014年成立起便於香港科學園設立全球總部,其後迅速發展成為亞洲最具規模的人工智能軟件公司,現時全球擁有逾5,000名僱員,當中3,500名為研發人員。

黃克強指出:「科技園公司成立接近20年,一直不斷推動創新,我們將繼續致力推動整個創科生態圈的多元發展,務求成就更多如商湯般有潛力的企業。」

科技園公司透過「香港科技園創投基金」成為商湯之基石投資者,全力支持其技術研發及未來發展。香港科技園創投基金成立至今積極連繫創科企業及投資者,加速及帶動香港創科投資氛圍,並為不同階段的創科企業提供支援。

科學園創科生態圈茁壯成長

科技園公司的支援協助商湯成為電腦視覺技術的全球領袖,並開發涵蓋智慧商業、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車等多個領域的的人工智能方案。商湯一直在科學園蓬勃創科生態圈中發展,在生態圈中不但找到多元化的人才,更在創科旅程中遇上不同的夥伴,達成多個合作項目。而商湯在香港設立總部亦大大有助公司的全球拓展,現時在中國內地、日本、新加坡及韓國等多個國家均設有辦事處;加上其位於大灣區核心的優勢,商湯亦培育新世代人工智能領袖,提升大灣區科技人才的整體競爭力。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致辭時祝賀商湯集團成功上市,奠下歷史新里程。

科技園公司現時擁有全港最大的科研基地及世界級的創科生態圈,匯聚不同的創科企業進行各項先進技術的研發,成為香港及大灣區長遠發展的重要引擎。建基於過往20年的經驗,科技園公司將繼續致力完善其創科生態圈,協助科技企業蓬勃發展。科技園公司的生態圈現有過千間科技企業,來自23個不同國家的逾11,000名研發人員。

隨著香港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不斷湧現,科技園公司將建立更全面的跨境創科網絡,以支援區內科技企業吸納人才及籌募資金,並走向世界。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