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思科:97%港企最重視保護私隱

  •  
  •  
  •  

思科近日發佈的《2022年數據私隱基準研究報告》顯示,97%香港受訪者認為保護私隱是企業當務之急的需求,是其企業文化的組成部分。香港私隱保護的投資持續上升,在全球受訪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其支出高達380萬美元,但企業平均的投資回報率大約為支出的1.6倍。68%受訪者也認為香港的私隱立法有正面促進作用。

思科近日發佈《2022年數據私隱基準研究報告》

對於世界各地的企業而言,私隱保護已成為真正的商業要素及獲得客戶信任的關鍵原因。89%香港受訪者表示他們不會光顧沒有適當保護數據的公司,外部的私隱認證在購買過程中很重要。

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莊銓盛表示:「95%香港企業指出,他們現有向董事會報告一項或多項與私隱保護相關的指標,香港的私隱保護投資也在增加,平均預算增加了31%,全球平均預算則為13%。毫無疑問,不論企業規模或所在市場,私隱保護對企業而言越趨重要。在現今新時代,商業營運以多種數碼形式存在,保護私隱已成為行政人員及安全專家的首要考慮因素。今年的基準研究報告進一步強調,網絡安全領域的私隱保護將為企業帶來正面的財務影響。」

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莊銓盛

私隱保護的投資回報率持續高企,對中小型企業的好處越來越多。香港受訪者認為他們從私隱保護中獲得了龐大的商業價值,尤其在建立忠誠度和信任 (72%)、使公司更具吸引力 (62%)、減少資料洩露帶來的損失 (60%)、實現營運效率 (58%)、實現靈活度和創新 (57%) 以及減少銷售延誤 (56%) 方面。

香港受訪者估計他們的投資回報率平均為支出的1.6倍。雖然這仍然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比去年的2倍投資回報率略低。這可能是由於持續應對疫情的需求、國際數據傳輸的不確定性,以及對數據本地化的要求有所增加。

私隱立法在世界各地非常受歡迎。雖然遵守這些法律往往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及成本(例如對數據進行編目、維護活動過程中的記錄、實施控制而通過設計保護私隱、回應用戶需求等),但在香港的企業受訪者中,68%受訪者表示私隱法規產生正面影響,只有1%表示私隱法規產生負面影響。

隨著政府和企業持續要求進一步保護數據,他們正在為實踐數據本地化制定要求。94%香港受訪者表示這已成為他們企業的一個重要議題。然而,這對所有市場而言是有代價的,91%香港受訪者表示本地化要求大大增加了他們的營運成本。針對在私隱保護上的平均預算,香港在全球受訪的市場中脫穎而出,花費高達380萬美元 (如下圖一所示)。

受訪市場在私隱保護上的平均預算($百萬)

最後,在使用數據方面,幾乎所有香港受訪者 (98%) 都意識到他們的企業應該以負責任的態度使用數據。此外,95%的人認為他們已經制定了流程,以確保按照客戶期望進行自動化決策。

思科副總裁兼協作業務首席技術總監Anurag Dhingra表示 :「思科致力於保護數據私隱,包括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的監督。思科重視透明度和適應性,因此,我們發佈負責任的人工智能框架 (Responsible AI Framework),為我們的開發團隊制定監督流程和明確的工作指引,當中包括與客戶和相關合作者的重要溝通渠道。該框架定義了與我們客戶的價值觀一致的明確原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