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企業輕資產大趨勢 Nutanix建雲服務聯盟助轉型

  •  
  •  
  •  

近年企業走輕資產路線,無論是IT基建或桌面電腦均採用雲端服務,提升靈活性及節省成本,減少購買大量硬件。Nutanix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高德泰 (Teddy Ko) 表示:「輕資產是全球企業營運大趨勢,我們致力與本地技術夥伴合作,提供靈活可靠的雲端服務,滿足企業發展需求。」

協助企業輕鬆遷移至雲端

高德泰在加入Nutanix前,曾出任Fortinet的渠道總監,亦曾分別出任Singtel及香港電訊的資深管理職位,在IT業界超過20年經驗。他指出,Nutanix是雲軟件及超融合基礎架構方案領先供應商,使命是協助企業輕鬆並靈活遷移至雲端,並讓客戶專注於最重要的事情:業務拓展和推動商業目標。

Nutanix香港及澳門區系統工程經理羅偉文 (左) 與Nutanix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高德泰表示:「現今企業走輕資產路線,大量應用雲端服務,我們致力與合作夥伴為各行各業提供雲端服務。」

他認為亞太區企業正在平衡靈活性和敏捷性,從Nutanix客戶的回饋得知,堅持使用傳統的計劃和部署變得越來越難。Nutanix提供簡化IT架構並實現混合多雲策略的平台,協助企業取得適當的平衡,有助於任何環境中營運、快速調整並提供以客戶為中心的創新。客戶成功例子有:

  • 承達集團採用Nutanix雲端平台創新其室內裝潢工程業務,加強其營運系統,提高IT在業務上的應用,為採用建築信息模擬 (BIM) 軟件做好準備。
  • 中國建築工程 (香港) 有限公司採用Nutanix的桌面即服務 (DaaS) 解決方案,協助各部門員工打破時間和距離的限制,隨時學習和使用建築信息模擬 (BIM)技術,確保工程項目按時且在理想預算內完成。
  • 美儉 (藥品及醫療設備用品分銷商) 使用Nutanix-Lenovo解決方案,以增加業務靈活性、簡化IT管理,並減低服務受阻的情況。即使在疫情期間,美儉各門市依然能 夠協助顧客即時取得所需的商品,並確保客戶預訂的貨物可準時送達。
承達集團採用Nutanix雲端平台創新其室內裝潢工程業務。

高德泰強調:「透過將雲隱形化,讓客戶專注追求業務成效。香港是Nutanix其中一個重點市場。我們將致力透過創新及不同的合作夥伴計劃,促進在本港的長期發展,以支援香港的數碼經濟。」

靈活使用混合多雲架構

Nutanix香港及澳門區系統工程經理羅偉文表示,大多數企業想要「混合且多雲」的基礎架構,主要是為了靈活性。事實上,雲是一種營運模式,方便企業選擇最適合其業務需求和預算的選項。大多數公司選擇在多個雲中運行應用程式,包括儲存、數據庫及虛擬桌面等,而Nutanix協助企業在任何環境 (公共雲或私有雲) 中的操作都變得簡單。

Nutanix提供大多數企業想要的「混合且多雲」的基礎架構,帶來極大靈活性。

Nutanix早前公佈第四次全球企業雲指數 (ECI) 調查和研究報告,主要發現包括:

  • 多雲面臨的主要挑戰包括跨雲管理安全性 (49%)、數據整合 (49%) 和成本 (43%)。雖然多雲是最常使用的營運模式,也預計會持續成長,大多數企業都仍還在努力應對跨多個私有雲和公有雲營運。
  • 疫情已經改變近乎所有機構的運作模式,而多雲有助促進新常態。逾半受訪者(61%) 表示,受疫情影響,他們專注於提供更靈活的工作部署。
  • 應用程式的可移動性是首要考慮。在過去12個月中,幾乎所有機構 (91%) 都將一個或多個應用程式遷移到至新的IT環境中。然而,80%的受訪者皆同意將工作量遷移到新的雲環境可能既昂貴又耗時。
  • 企業在使用IT基礎架構時變得更具策略性。近四分三的受訪者 (72%) 表示,企業中的IT職位比一年前更具策略意義,改變其基礎架構的商業原因為:調整遠距工作和協作模式 (40%)、更佳地支援客戶 (36%) 以及加強業務連續性 (35%)。

羅偉文總結,上述調查顯示,企業將傳統系統搬往混合雲的趨勢持續,還有很大市場成長空間。而Nutanix提供雲平台及虛擬軟件產品,再加上合作夥伴為各行各業度身訂造的雲端服務,能協助企業建立更具前瞻性及成本效益的IT基建,滿足長遠發展需要。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