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香港邁向第四個十年:迎戰數碼化熱潮

  •  
  •  
  •  

Microsoft香港邁向第四個十年之際,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闡述三個可推動香港持續發展,並成為科技樞紐的重要條件,可作為企業領袖推動數碼化的首要任務。

混合辦公模式

疫情使遙距辦公成爲主流,員工亦逐漸傾向靈活辦公,而混合辦公模式已成爲企業文化的一部分。我們需要接受混合辦公模式將繼續存在,而企業領袖需要引入能快速配置、易於使用和有效的科技。Microsoft香港致力簡化許可和知識管理的程序,並提供工具和平台,協助企業實現無縫和安全協作。 

可持續發展

消費者日趨注意可持續營運的重要性,並尋求符合他們理念的產品和服務。監管機構也致力完善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監管。在香港的數碼化進程中,穩健的ESG策略尤為重要,企業亦需要認真對待ESG數據。

可持續發展進度難以量化, ESG數據分散於不同的企業部門。然而,科技可以將獨立的數據整合到一個平台中,為 ESG 相關的決策提供依據。Microsoft致力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並與我們的客戶和合作夥伴緊密合作,通過科技驅動的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減少碳足跡。可持續雲(Microsoft Cloud for Sustainability)為企業提供一套全面、完整和自動化的見解,讓企業量度(Record)、報告他們的碳排放(Report)、制定可持續發展目標和採取可量度的減排行動(Reduce),同時根據數據和人工智能提出建議,協助減少排放和合規差距。

Microsoft香港邁向第四個十年:迎戰數碼化熱潮

元宇宙 

元宇宙代表著互聯網的下一波浪潮。它提供了一種新的方法鼓勵員工、優化營運、改善產品和更好地吸引客戶。發展更沉浸式虛擬體驗將讓人們建立具備共同價值觀的社區,更真實地表達自己。元宇宙將讓我們能夠體驗3D數碼内容,邁向Web 3.0。我們預計這將為新的媒體和應用程式創造機會。Microsoft 最近發佈的兩款產品 – Mesh for TeamsDynamics 365 Connected Spaces – 都具有幫助企業提高生產力和營運效率的潛力。在我們開發元宇宙驅動的未來時,我們絕不會忘記構建一個以身份、個人私隱和信任為核心的開放平台的重要性。

雲端能力引領發展 

展望數碼時代,我們認爲雲端技術的變革力量是香港作爲科技樞紐的成功關鍵。雲端在促進企業轉型和初創企業成長方面發揮著明確和持久的作用。Microsoft 將繼續運用科技推動香港發展,在下一個十年及以後支援公私營部門的創新發展。


  •  
  •  
  •